:::

秘書室
秘書室Office of Secretariat

:::
2021/04/28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奇摩新聞)甲中美工學生創意品有特色 夏日逸桐趣活動分送特搶手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2021428 週三 上午12:21

大甲高中辦理「夏日逸桐趣」活動,美工學程學生打造桐花意象,做為闖關活動贈品,展現學生手作及創意力。(記者陳榮昌攝)

四月桐花白雪宣示花季到來,大甲高中學生日前在外埔區水流東步道、六分路至水頭一路,共同辦理「夏日逸桐趣」活動,在一片雪白如童話般的桐花步道健行,欣賞四月雪的美景。校長蕭建華表示,「夏日逸桐趣」活動由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主辦、外埔永豐.六分社區發展協會、修平科技大學及甲中共同舉辦,結合「農夫市集」、「農藝傳坊市集」,推廣在地農特產品。

外埔區水流東桐花步道,舊稱水流東情人幽徑,2009年改名為桐花步道,當地居民於水圳兩旁種滿桐花,每年四、五月下起桐花雪,隨著溪水緩緩流動的美景,步道兩側落英繽紛,宛若積雪,讓人沉醉於四月雪的美景中,是外埔在地人的私房路線。這次活動闖關贈品由美工學程學生結合桐花意象打造,於「夏日逸桐趣」闖關活動完成後免費換取,展現學生手作及創意力。

大甲高中廣告設計學程學生為活動設計整體視覺識別﹔美工學程設計製作手工精品,於闖關完成後換取。闖關方式結合現代3C利用APP進行闖關,展現學生在工藝及新媒體課程的學習成果,民眾在遊玩的過程中,體會當地的人文及農產特色,藉由桐花季帶動外埔區觀光產業與文化創意的加值,期望桐花季能夠成為每年在地值得期待的活動,為地方帶來新氣象。

校長蕭建華表示,大甲高中於110學年度開始招收美工科(設計群),未來美工科將整合工藝與科技媒體,培養學生跨域、多元的能力,提升學生美工專業素養,打造中部地區學子的設計創意天地,增加學子的職場競爭力。

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7%94%B2%E4%B8%AD%E7%BE%8E%E5%B7%A5%E5%AD%B8%E7%94%9F%E5%89%B5%E6%84%8F%E5%93%81%E6%9C%89%E7%89%B9%E8%89%B2-%E5%A4%8F%E6%97%A5%E9%80%B8%E6%A1%90%E8%B6%A3%E6%B4%BB%E5%8B%95%E5%88%86%E9%80%81%E7%89%B9%E6%90%B6%E6%89%8B-1621426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