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21/04/24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外埔區夏日逸桐趣活動 25日登場

四、五月的來臨,桐花白雪宣示花季到來,為了讓更多人體驗桐花祭的萬種風情,臺中市外埔區永豐里、六分里社區發展協會與修平科大、大甲高工學生於425日上午730分,在臺中市外埔區水流東步道、六分路至水頭一路周邊共同辦理「夏日逸桐趣」活動,邀請市民一同共襄盛舉,在一片雪白如童話般的桐花步道健行,欣賞四月雪的美景。

「夏日逸桐趣」活動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中市外埔區永豐社區發展協會、臺中市外埔區六分社區發展協會、修平科技大學、大甲高級中學共同舉辦。活動現場安排表演活動及摸彩為桐花祭炒熱氣氛,亦結合當地每個禮拜固定舉辦之 「農夫市集」、「農藝傳坊市集」,將在地元素以農特產品方式推廣。

修平科大師生為活動設計親子闖關活動,學生們在現場教導遊客製作桐花季徽章,展現學生在地工藝課程的學習成果,民眾們可以在遊玩的過程中,體會當地的人文及農產特色。多樣性活動希望吸引各地人潮參與,藉由桐花季帶動外埔區觀光產業與文化創意的加值,期望桐花季能夠成為每年在地值得期待的活動,並且成為社區新興亮點,為當地社區創造新的商品與服務,成功活化地方,為地方帶來新氣象。

外埔區水流東桐花步道,舊稱水流東情人幽徑,2009年改名為桐花步道,當地居民於水圳兩旁種滿桐花,每年四、五月下起桐花雪,隨著溪水緩緩流動的美景,步道兩側落英繽紛,宛若積雪,讓人沉醉於四月雪的美景中,是外埔在地人的私房路線。

修平科大執行教育部推動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執行農業地方創生系統,帶領年輕學子實質進行在地農業區之創生活動,善盡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