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8/03/2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中央通訊社)2018年外埔幽浮麥樂文化節 3/25土城飄香上菜

2018年外埔幽浮麥樂文化節活動海報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323 15:56:11)2018年外埔幽浮麥樂文化節」325日將在臺中市外埔區土城里一望無際的黃金麥浪、親切的在地人情及窯烤披薩濃濃的麥香熱烈登場,這項活動由修平科技大學霧太達利在地共好計畫辦公室、土城里社區發展協會共同主辦。活動現場有三代同堂健行活動、童玩闖關遊戲、麥田迷宮尋寶、腳踏車導覽及小農市集,也以外埔區生產的小麥粉及在地食材設計出「窯烤麥香披薩特色餐」,推廣台灣優良農特產品,歡迎民眾前往參與活動。

2018年外埔幽浮麥樂文化節窯烤麥香披薩特色餐

為提高糧食自給率及推廣「大糧倉」計畫,近年來,臺中市外埔區農民積極以友善農法轉契作各項雜糧作物,包括小麥、蕎麥與非基改黑豆等,在地青年農民不但針對農作物進行加值創生,也積極在社區舉辦活動推廣優良農產品。

在臺中市林佳龍市長、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及教育部補助修平科技大學「智慧生活整合性人才培育特色大學計畫」的支持下,2016年及2017年於外埔區三崁里舉辦幽浮麥樂文化節,為了持續推廣外埔區友善農法小麥產業及各項優良農產品,同時擴大外埔區各社區參與,325日在外埔區土城里舉辦2018年外埔幽浮麥樂文化節。

3252018年外埔幽浮麥樂文化節活動,不但有三代同堂攜手同行的健行活動,也有小朋友童玩遊戲闖關,由修平科技大學設計的麥田迷宮抓寶遊戲APP。為了介紹土城里及廍子里的在地人文地景,修平科技大學行流系學生經在地耆老訓練後,以腳踏車導覽遊客暢遊鄉間小道。而麥田中搭建的舞台上也由修平科技大學應日系和太鼓表演揭開序幕,結合在地安定國小及幼兒班的舞蹈及直笛、外埔國中獨輪秀、長青學苑社交舞,修平科技大學狂風舞蹈社、熱音社活力演出,呈現六小時不斷電的節目,表演中間也穿插著腳踏車、電器產品及多項農特產品的摸彩活動,協助農民推廣在地優良農產品。活動現場不但有在地小農的創意擺攤及嘉陽高中的創意手作商品,同時由土城社區媽媽志工,精心準備免費的小麥粥以饗賓客,中午並以「窯烤麥香披薩特色餐」呈現台灣小麥披薩特有的香氣及嚼勁,而豐盛的特餐內容是外埔區豐富澎湃的在地食材與佳餚組成,坐在田埂上品嚐,加上舞台上古箏的樂音飄揚,別具一番滋味。

來源: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0642.aspx#.WrT0Wk0h1Z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