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22/04/22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修平科大舉辦 形神的涵泳黃文棟的藝想世界個展

修平科大博雅學院舉辦『形神的涵泳黃一(文棟)的藝想世界個展』,即日起於修平松月圖書館藝文中心登場,展出35件作品,展期至517日止。22日上午副校長吳東昇主持開幕茶會並表示,相當感謝黃文棟老師分享優秀的作品,提升本校藝文風氣,創造校園美學氛圍,培養學生文化欣賞能力。今日開幕式除了本校師生外,更吸引中部地區藝文界人士及社區民眾前來共襄盛舉,是場值得細細品嚐的藝術饗宴。

投入藝術創作長達28年的黃文棟生於台中市,曾任職司法工作長達35年,現任台中市墨海藝術協會理事長,亦是台灣小鎭美術館、文創藝術園區的藝術總監,在藝術領域悠遊自得,作品從寫實、寫意、印象、抽象,到近期作品之油畫、鐵雕、木雕皆充分表現出黃文棟通透生命内在本質,超越了寫實、寫意、印象、抽象等形式概念的範疇,作品多元極具創意,深受國内外藏家喜愛與甄藏。

修平科大重視專業課程,也致力培養學生美學及人文素養,所以多年來,藝文中心固定邀請藝術家展出,分享創作成果與心得,受到師生及社區民眾喜愛。不僅提供藝術家發揮的舞台,滋養修平藝術展廊,提升本校藝文風氣吸引校內外人士參訪,讓學生有機會接觸不拘形式之藝術家與作品,進而啟發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