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8/05/14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新浪新聞)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 修平科大5銀3銅2特別獎

NOWnews今日新聞(2018-05-14 17:21)

▲修平科大在國際大賽屢創佳績,師生在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中抱回大獎。(圖/修平科大提供)

修平科大在國際發明展中再傳捷報!修平科大師生今年4月中,方在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中勇奪金牌,最近參加「2018 ITEX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又大有斬獲,師生分8組參賽,共囊括5面銀牌、3面銅牌、2特別獎,師生研發成果獲得肯定,獲獎率達100%。

修平科大是中部唯一以工科聞名的私立大學,辦學嚴謹,為鼓勵學生參與競賽,驗證所學,總是儘量帶領學生多多參與各項國際發明展,期能在國際發明舞台上多與各國交流,拓展見識。就以今年上半年為例,已先後參加俄羅斯與馬來西亞二項國際大展,均屢創佳績,表現優異。

參加「2018 ITEX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的師生共有8組,不只統統獲獎,分別獲得53金,還額外獲得2項特別獎,成績斐然。獲得銀牌獎的團隊,是由揭由志、歐崇仁、劉名峻、嚴仁君、林範如等人組成,他們以「儲能裝置」作品勇奪銀牌,及馬來西亞發明設計協會ITEX頒發的主席金牌特別獎 Present Gold Award

校長鄧作樑表示,這項發明為一種儲能系統,由充放電穩壓及控制電路、超級電容模組以及感知監控模組所構成。此系統可以將任何由綠色能源所產生之電力,如太陽能、風能及生質能等,儲存在超級電容中(亦可搭配電池系統),在需要時將其能量釋放作為電源。此外,儲能系統亦可透過物聯網感知系統,即時監測及記錄在充放電過程中電壓、電流以及溫度的變化,藉以作為調控參數設定的依據,多功能又有突破性。

▲修平科大學生具有創新研發精神,在國際發明大賽中都能脫穎而出(圖/修平科大提供)

另外由余建政、鄔文杰、林佑諭、王盛儀、劉家宏研發「電壓位準轉換器二」榮獲銀牌及印尼發明協會特別獎。余建政、鄔文杰、謝世民、林佑諭、賴永瑄研發「電壓位準轉換器」榮獲銀牌。歐崇仁、揭由志、黃敏瑀、楊尚儒、林哲甫研發「燈具狀態檢測系統及其檢測方法」榮獲銀牌;張兆村、盧濘渝、翁科勝、的黃煒辰、謝毅霖研發「一種可主動偵測顧客顧物訊息的方法及裝置」榮獲銀牌。

修平科大榮獲2018 ITEX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銅牌團隊有:蕭明椿、余建政、謝佑宗、劉祐任、黃佑燊研發「具高讀取速度之5T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榮獲銅牌;蕭明椿、余建政、鄭丞偉、趙人德、張育碩研發「雙埠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榮獲銅牌;蕭明椿、黃淳德、張靖霆、張世煒、廖翊翔研發「具低雜訊之輸出緩衝電路」榮獲銅牌。

來源: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514/268551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