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8/06/1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工商e報)修平攜手產業人才培育班解決基本人力

林欣儀 2018/06/13 15:50

 

科技變化快速,台灣傳統機械產業也面臨轉型,台中市大里工業區就因此出現專業人力不足、移工與缺工等多項問題,為解決產業界人力窘境,修平科技大學與大里工業區攜手規劃人才培育方案,盼吸引更多新血投入、解決缺工問題。

大里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程有鎮指出,工業區成立至今已20多年,廠商多以經營機械業為主,面對最近人力缺口,部分業者引進外勞、先解決部分低階人力問題,但有鑑於南向政策仍在發展中,因應未來更多中高階人力需求,對補平缺口緩不濟急。

修平科大表示,學校緊鄰大里工業區,多年來以培養學生實務技能為教學目標,針對機械產業面臨的缺工問題,雙方多次協商並達成共識,將共同規劃人才培育方案,目前設定只要高中職畢業生都可尋求此模式、兼顧升學與就業並累積工作經驗。

校方指出,該人才培育課程規劃為學生每周一至五白天在公司正常上班、晚上則進入校內進修,期間所有學費都由廠商全額補助,只要完成四年課程即可取得文憑,特別的是,廠商可與學校進行實務專業輔導,藉以提升核心競爭力。

修平科大強調,學校多年來致力於減少學用落差、落實實物教學,獲得產業界肯定,這次的人才培育方案對學子提供優渥條件,也幫助廠商即時補充人力、更可擇優進行核心幹部培訓,創造多贏。

(中時 )

來源:https://m.ctee.com.tw/livenews/ch/20180613002989-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