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8/09/19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PChome)發展社區觀光 修平科大推動深度旅遊

2018-09-19 | 勁報

【勁報記者張亞痕/臺中報導】臺中大里地區,古名大里杙,清代發生林爽文事件,引發霧峰林家第一次的變革,「阿罩霧風雲」系列電影,紀錄了這個地區歷史上的起落興衰。

為了發展大里霧峰地區的深度旅遊,文史工作者許名勝老師(現職修平科技大學觀光系),於107學年度與大里區大新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合作,以「跟著爽文去旅行」為主題,開發一系列的社區深度之旅,由觀光系老師帶領學生深入盤點大里杙老街的觀光資源,以「林爽文」這位與大里發展息息相關的歷史人物來包裝在地遊程,同時融入觀光旅遊餐飲的特色,以大里霧峰在地食材開發「爽文便當」,並推出系列兼具設計感與人文特色的文創商品,廣受大眾的喜愛與讚賞。

許名勝老師摒棄原先走馬看花式的旅遊型態,改以人文風情故事來導覽,帶領遊客實地見證地方的歷史遺跡,生動感人,令人印象深刻;在旅遊過程中大家也接觸了當地居民,藉由彼此的交流互動,彷彿昔日一幕幕消失的人物與故事,又重現眼前,這段以文化為內涵底蘊的深度旅遊也驗證了「能夠感動人心的,始終是來自人文的記憶」。

來源:http://news.m.pchome.com.tw/society/twpowernews/20180919/index-153735049626740470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