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8/11/09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為〝南向未來〞點一盞燈 修平科大與中興大學攜手 共創多贏

政府推動南向政策邁入第三年,多項政策如留學生交流、來臺觀光人數及雙向投資等均有顯著的成長但整體而言,就政策面的執行、策略的探究與產業扎根等議題仍有改善的空間有鑑於此,技職體系的修平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結合高教體系的中興大學管理學院,於2018119日假修平科大共同主辦「跨域大學共探管理領域南向策略與產業研發」研討會,旨為政府與企業界的南向政策提供建言

這場研討會參與的深度與廣度備受期待除兩校教授們的積極參與外,主辦單位非常用心邀請了越南臺灣商會聯合總會、越華國際學校、財團法人彰化縣新移民協會、財團法人亞太中華醫學世界聯合會,暨越南、印尼、柬埔寨等國家產學菁英、協會先進與業界代表約150人,就新南向政策中的教育、醫療、資通訊產業及相關創新產業等議題,進行學術交流並就政策的效率執行面進行探討

修平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林建良特別指出掌握新南向的發展契機需積極整合學界、企業界與社團組織的各項資源,配合與時俱進的政府政策,方能共創榮景。中興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林明宏也以「新南向、心平臺」為主軸提出大學商管領域之角色定位。越南臺商聯合總會前會長謝明輝董事長在論壇中,以「南向版圖-大學與企業因應策略」說明政府策略之走向與因應模式,業界代表鼎樽集團許琴琳副理提到目前集團在越南之國際產學合作成效示範。東協交流委員會常務董事劉寰聰及柬埔寨中華醫學學會主席黃雪麗也提出走進柬埔寨的交流作為。彰化縣新移民協會理事長李孟涵更為未來新臺灣之子的人才培育方案,提出具體期待。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場研討會結合了學者的理論剖析與業界的實務經驗,提出具體可行方案為今後高教技職與業界的合作模式,立下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