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8/11/14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指傳媒)修平科大余建政獲選發明家名人堂 國際創新發明競賽獲1金1銀

2018-11-14 林献元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修平科大余建政副教授獲選「2018國際傑出發明家名人堂」,在臺北國賓大飯店二樓國際廳接受頒獎。

台灣國際發明得獎學會評選2018 IIPInternational Inventor Prize國際傑出發明家獎」,其中「2018國際傑出發明家名人堂」全國僅3位獲頒入選,修平科大電子工程系余建政副教授即是其中一位。這是相當難能可貴的榮譽,一生僅能獲獎一次;獲獎者將永久列入國際傑出發明家名人堂,此為國際傑出發明家最高榮譽。

余建政副教授專長為電腦輔助電路設計、低功率數位系統設計以及數位積體電路設計,致力於實務面之專利研究。自20145月迄今指導修平科大學生已取得發明專利41件、新型專利52件,合計共93件;所指導的學生參加國內外國際發明展共獲獎24(11面金牌獎、20面銀牌獎、3面銅牌獎);余建政不僅在研究教學上成績斐然,其研究能量與創意發想更成為修平寶貴的資產與驕傲。

此外,在2018年第九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中修平科大以2件作品代表參賽,榮獲11銀佳績,獲獎率百分百。今年共有來自全球十餘國的傑出選手參賽,超過2百多件作品參賽,競賽主題為環境與健康,包含節能減碳、環境保護與智慧生活,堪稱是創意競賽界的年度盛事。

其中電子工程系教授高銘政之作品「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技術於數位手工具之應用」榮獲金牌獎;此作品在數位手工具界極具貢獻,可解決數位手工具頻繁更換電池的問題。

另外電子工程系教授陳宏仁、羅文彥研究生之「多鐵複合電阻式非揮發性記憶體元件」作品獲得銀牌獎,其優點是此發明為一種電阻式記憶體層狀結構,將大幅度增進電阻式記憶體的效能。

創意老師是能效率引領創意學生,修平科大師生團隊藉由跨領域的專業知識與技術及創意教學,強化同學們的團隊意識,進而激盪出創意點子與技術創新。這是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也是專業導向的時代,期許修平科大能將得獎及專利技術具體結合在地產業,共同挹注技術資源進行資源整合,協助產業的再生與創新,提升產業的核心競爭力。

修平科大在國際創新發明賽獲一金一銀。(記者林重鎣攝)

來源:http://www.fingermedia.tw/?p=66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