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8/12/05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台灣新聞網)修平科大策展原住民文化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大里報導

發佈日期:2018125

修平科技大學於125日上午在圖書館藝文中心舉辦臺灣原住民文物展。校長鄧作樑等貴賓蒞臨開幕。展出策劃人國企系老師林慶弧闡述了「因為了解所以珍惜」意涵,藉由體驗不同族群的人文風情,是提升國人文化底蘊的重要過程。

臺灣是一個多元族群的寶島,根據學者調查,在17世紀漢人移民前,臺灣原住民族早已在這個島嶼上活動,也留下不同的時代印記。目前政府承認16個原住民族,人口統計約56萬餘人,僅佔臺灣人口數的2.38%。但16個原住民族卻擁有豐富且多元的語言、工藝、服飾、舞蹈與祭典等文化傳統,是臺灣的重要瑰寶,也是臺灣引以為傲的文化資產。

臺灣原住民文物展,從主題選定、組織分工、商借場地、海報設計、場地布置、活動流程等等,都由國企系會展組三年丙班同學生自行分配任務與實作,體現會展組的傳統特色。

此外,更充分落實了「做中學、學中做」的實務學習典範。這種多元族群文化的導覽與體驗,是提昇學生文化素養的好機會。

照片說明/修平科大策展原住民文化體驗風情豐富視野(修平科大提供)

來源:http://www.5ch.com.tw/news/news_detail.asp?bclass=0008&num=0018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