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8/12/12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書法美學 融入機構設計 修平機械教師 真是了得

修平科技大學機械系教授張浮明引領系上多位同仁及同好於121日至1231日假八卦山大佛藝廊舉辦師生書法聯展。此次聯展主要目的是期待藉由書法的展覽提供民眾休憩、提升藝文氣息的場域;另一方面也希望藉此舞台提供同好們相互切磋,溝通書寫觀念,自我激勵強化練習,進而提升書藝層次。本次作品聯展係救國團復興學習中心書法班學員,學習書法多年從歐陽詢楷書入門、分析字體結構、學習筆法線條、熟悉節奏、研究作品佈局與章法、學習落款用印至完成作品,在張教授細心指導下,學員們所呈現作品的專業性,著實是令人賞心悅目,是一場豐富的藝文饗宴。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參與此次聯展成員有三位是來自修平科大機械系老師,分別是張浮明、林永嵩、江俊顯三位教授;這是頗具有反差的現象,工科老師怎會在書法領域上有如此傑出的表現,達到專業參展的境界,還不止一位,真令人嘖嘖稱奇;據悉是學校推廣人文通識有成,鼓勵同仁們落實人本思維,豐富人文底蘊。林永嵩教授表示,書法與機械兩者是相通的,書法是融合流體力學、創意佈局、人性化考量等思維的藝術呈現;正如同在機械結構與外型設計上,除考慮機械效率傳統因素外,還特別加入人體工學與藝術美學等設計因子,讓產品更加有人性與實用性。

修平科大機械系老師們平時投入專業領域的教學,課餘閒暇專注書法的練習,不僅豐富了自己,更愉悅周遭的朋友,讓生命更精彩,值得為他們的用心、執著與付出按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