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8/12/1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風傳媒)2018呂冠慧油畫創作展 修平科大展出

王秀禾 2018-12-13 18:52

修平科技大學藝文中心舉辦「圓源2018呂冠慧油畫創作展」,吸引許多愛好找前往欣賞。(圖/修平科技大學提供)

修平科技大學博雅學院舉辦「圓源2018呂冠慧油畫創作展」,展出多幅作品。即日起在修平松月圖書館藝文中心正式開展,展期至108116日(星期三)止。1213日上午1030分校長鄧作樑主持開幕茶會,吸引多位藝文界人士及社區民眾前來欣賞。

修平科大不定期舉行校園藝文展 豐富學生生活

鄧作樑校長致詞說明,修平科大辦學理念為胸懷人文心,技術最專精,除重視學生專業課程外,並注重學生美學及人文素養的學習,因此,成立藝文中心多年,每年固定多個檔期邀請藝術家蒞校展出,使學生、社區民眾均能欣賞藝術家精彩的創作。也由於學校中設有藝文中心,每年不定期舉辦各類藝文展覽,無形中也豐富學生的藝文生活,不用出校園就可以欣賞到各類型的藝文書畫創作。

現代藝術畫家呂冠慧,祖厝為臺中市神岡區筱雲山莊,從事藝術創作多年,她說明創作的理念,從自然界的蹤跡尋找美麗的意象,是她個人繪畫創作的源頭與指標。從2006年起開始把山、水、樹木花草等大自然的實景,經過融合、內化後,以抽象的繪畫方式開啟了一系列的主題個展。

2014年以現代藝術思潮,構築「有形」與「無形」並存的畫面,展開另一個主題個展「圓~源」,用極簡且人人都看懂的「圓」為中心思想,以豐富的形色變化來歌頌萬物生命起源的喜悅,一步一腳印的歷鍊,洋溢著蓬勃的生機和能量,也象徵著挫折的打擊與重新出發的勇氣,每個「圓」都在訴說著不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