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8/12/24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修平科大培育創意的搖籃 研發成果備受國際肯定

修平科技大學近期在國際發明展上大放異彩,不僅獎牌數突破以往,整體貢獻更是巨大,尤其在2018年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競賽中擊敗所有參賽國家與團隊勇奪國際最佳發明團體獎,堪稱是台灣之光。首先是在「2018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上締造佳績,在來自全球33687件作品參展中,獲得222修平科大以6件作品參賽,6件全部獲獎實屬不易接著在2018年香港舉辦的國際發明競賽中榮獲241特別獎,得獎率依舊是百分百

修平創意師生團隊研發的前瞻性科技產品,在國際發明競賽上屢獲佳績,全校師生與有榮焉,對凝聚全校向心力功不可沒校長鄧作樑也期望團隊能再接再厲不斷創新突破,進一步提升全校研發能量。在「2018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中電機系蕭明椿及電子系余建政老師共同研發之「具高寫入速度之雙埠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及能材系歐崇仁老師的「影像分析空污系統」,獲頒榮耀勇奪金牌。此外,電子系高銘政教授的複合性鈣鈦礦太陽能電池之製作方法」及歐崇仁教授的「光照分析裝置」亦2018年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競賽中榮獲金牌。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修平科大師生團隊所呈現跨領域的專業知識與創新技術,激盪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經大會評審委員一致認同,獲得大會最高榮譽「最佳團體發明獎」。前揭得獎的作品均獲得多項專利,極具高度市場實用價值;目前正積極尋求業界的合作,期許導入挹注專業技術後,進行資源整合,相信必能提升產業的競爭力,形塑多贏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