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9/01/09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PChome)修平科大邀李鴻源談愛鄉護國土 精闢論述博得滿堂彩

2019-01-09 14:54:40 nownews

▲修平科大為提升師生對國土規劃防災管理知能,邀李鴻源專題演講,師生參與踴躍(圖/金武鳳攝,2019.1.9)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博士,今天以「如何讓政府變聰明」為題,對修平科技大學數百師生發表演講,指出台灣災害頻乃,相關單位的防災規劃前瞻不足,加上執行效益不彰,已為國土防護帶來危機。期勉青年學子應強化環保意識,珍惜地球資源,以感恩心態面對生存環境。

修平科技大學於本學期舉辦系列「環保愛鄉護國土」講座,希望提升師生環保愛鄉土意識,師生反應熱烈。今天是學期末最後一場,邀請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壓軸主講,吸引不少慕名的師生粉絲聽講,演講廳座無虛席,台上台下互動熱絡。

修平科大校長鄧作樑表示,台灣主體意識的另一章,就是環保愛鄉護國土,學校相當重視,一再教導學生要從自我做起,並養成習慣,蔚成風氣。此次邀請李鴻源博士演講,除了展現修平科大長久對此議題的重視,希望透過此次演講,提升全校教職員生環保意識,讓我們推廣「因為在乎 所以珍惜」的理念,讓明天更美好。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應邀在修平科大專題演講,主題是「如何讓政府更聰明」。(圖/金武鳳攝,2019.1.9)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博士是以「如何讓政府變聰明」為題發表專題,他開章明義指出,我們所處的環境,正面臨全球氣候變遷無可迴避的挑戰。尤其身處島國的我們,近年來天災不斷,加上相關單位防災規畫前瞻不足,執行效率不彰,已導致台灣整體情況更為險峻。

為讓師生更了解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衝擊,李鴻源博士以大數據分析,所凸顯的警訊及其水利專業素養,讓師生更了解整體氣候變遷及與國土規劃執行不彰,已為台灣帶來的危機。他語重心長的期許師生,人人都要盡其所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強化環保意識、分享珍惜資源的觀念,以感恩心態面對所處的環境。

此外,李鴻源也針對防洪、國土規劃、防震為題,詳述專業防災管理,以提升校園防災意識。由於李鴻源的講演,大多能結合各國成功案例提出前瞻性策略與措施,並以有感的故事串接整個演講過程,精闢生動的論述,吸引台上台下熱烈互動,師生均感意猶未盡。

來源:http://news.pchome.com.tw/public/nownews/20190109/index-547016880286632070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