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9/01/09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風傳媒)國際發明展 修平科大獲國際最佳發明團體獎

王秀禾 2019-01-09 23:12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應邀到修平科技大學,以「如何讓政府變聰明」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圖/修平科技大學提供)

修平科技大學為提升校園環保愛護鄉土意識,今(9)日邀請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就「如何讓政府變聰明」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演講的開場是讓師生們了解我們所處的環境,得面臨全球氣候變遷無可迴避的挑戰,尤其身處島國的我們近年來天災不斷加上相關單位規畫前瞻性不足與執行不彰,導致整體情況更為為險峻。

透過水利大數據 凸顯環境警訊

為能讓大家更了解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衝擊,李鴻源在演講中透過大數據分析,凸顯的警訊及其水利專業素養,讓大家更了解整體氣候變遷及與國土規劃執行不彰所帶來的危機,也希望大家盡其所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強化環保意識、分享珍惜資源的觀念,以感恩的心面對所處的環境。

演講內容以防洪、國土規劃、防震為題材提升校園防災意識,並且進一步以都市更新結合友善水循環智慧都市的概念結合各國成功案例提出前瞻性策略與措施,並以有感的故事串接整個演講過程,精闢生動的論述加上現場熱烈的互動提問,使得與會師生們均意猶未盡,不僅豐富了知識也增長了智慧,相信所埋下了環保愛護鄉土的種子,日後必會更加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修平科技大學校長鄧作樑也指出,台灣主體意識的另一章就是環保愛鄉護國土,首先要從自我做起並養成習慣,絕對不可以微小而不為,方可蔚成風氣。此次邀請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演講除了展現修平科大長久對此議題的重視,希望透過此次演講提升全校教職員生環保意識,讓我們推廣「因為在乎 所以珍惜」的理念,讓明天更美好。

來源:https://www.storm.mg/localarticle/80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