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9/05/09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奇摩新聞)馬來西亞發明展 修平大放異彩

201959 上午5:50

修平科技大學參加馬來西亞發明展,奪下2金、3銀、1銅及3個特別獎,表現大放異彩。(林欣儀攝)

中國時報【林欣儀╱台中報導】馬來西亞發明展日前落幕,修平科技大學師生團隊在發明展中大放異彩,共奪下2金、3銀、1銅及3個特別獎,獲獎率百分百。其中,學生賴永瑄、邱崑霖發明的「減少競爭現象之電位轉換器」,可大幅減少功率耗損。

由電子系教師余建政指導研發的「減少競爭現象之電位轉換器」,在發明展中奪下金牌,研發團隊指出,這項設計是透過NMOS電晶體MN1NMOS電晶體MN2切斷對應的上拉路徑、可減少競爭,用於電位轉換期間可抑制上拉路徑和下拉路徑間的競爭現象,大幅降低延遲時間。

另件作品「具高讀取、寫入速度之7T雙埠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則是電機系教師蕭明椿及電子系教師余建政共同指導學生許育丞、吳駿逸、林冠篁研發,他們說,此創作藉由控制電路設計,可提高寫入邏輯01的速度,也在讀取時藉由電路控制減少讀取路徑的電阻、可提供讀取或寫入速度達37.5%%。

此外,奪下銀牌的作品包括「電位轉換器」及「智慧監控超級電容儲能系統」、「能源轉換效率量測系統」,前兩者又分別獲頒泰國發明協會特別獎、韓國首爾發明協會理事長特別獎;而銅牌作品「環境與綠能監控系統」,也同時獲頒馬來西亞發明協會祕書長特別獎。

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9%A6%AC%E4%BE%86%E8%A5%BF%E4%BA%9E%E7%99%BC%E6%98%8E%E5%B1%95-%E4%BF%AE%E5%B9%B3%E5%A4%A7%E6%94%BE%E7%95%B0%E5%BD%A9-2150073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