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9/05/17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風傳媒)加強學生應用技能 修平科大辦智慧科技跨領域應用創意競賽

王秀禾 2019-05-17 19:45

修平科大辦智慧科技跨領域應用創意競賽,校長鄧作樑頒獎給第一名團隊。(圖/修平科技大學提供)

修平科技大學工程學院、校研處專案計畫中心17日舉辦2019智慧科技跨領域應用創意競賽決賽,計有10組團隊競逐團隊獎項及個人獎項。校長鄧作樑主持開幕典禮時說明學校辦理這項競賽,是希望學生勇於參與,讓同學們能夠藉競賽切嗟學習,現代年輕人比較缺少自我思考,創意是要在生活過程中敏銳觀察力,在思索之後,有邏輯性表達所想要做的事情,鼓勵同學未來在生活、工作上,勇於發揮創意。

跨領域應用創意競賽 跨院跨校組隊強調實踐創新

該校有鑑於智慧科技發展快速,應用範圍涵蓋各項專業領域,智慧生活、智慧製造、精緻農業、智慧商業、環境永續、物流管理、觀光導覽等應用,都是學校重點發展的特色,建立學生智慧科技之基本概念與創意應用,成為培育新一代具備創新創意跨領域人才,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為培養學生獨立思考,激發創意潛能,深化智慧科技應用能力、具備跨領域思維、團合作素養,特舉辦2019智慧科技跨領域應用創意競賽。

競賽對參賽作品評選標準強調智慧科技創意應用特色,參賽團隊必須跨院系或跨校組成。鼓勵學生從跨領域角度,實踐創新的精神,善用各領域專業的技術性工具,並從團隊合作過程中,學習跨域整合,藉此提升智慧科技應用相關系所學生創造能力,跨領域合作的人才。經過評審團評選團隊獎第1名「智慧工廠機台監控」團隊、第2名「客製化商品到智慧製造」團隊、第3名「手術環境暨設備監控系統」;個人獎項:第1名達德商工電機科曹嘉綸、第2名慈明高中資訊科林佑修、第3名僑泰高中電子科簡雋。

來源:https://www.storm.mg/localarticle/1295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