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9/05/26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HiNet新聞)專訪/促跨國學習 修平科大劉淑寧帶頭開疆闢土

NOWnews 2019/05/26 15:50

▲修平科大劉淑寧處長(左三)前往日本探視首位在日本實習的電機系學生。(圖/修平科大提供)

修平科技大學為培育學生國際競爭力,積極推動「多元適性跨國學習機制」,5年來有近300人透過海外實習管道,分赴日本、新加坡相關企業實習,學生優異表現吸引日本Honda汽車主動找上門,5月初商定實習生培育合作方案,修平學生海外實習再添新職場,「幕後推手」劉淑寧處長說,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海外實習為學生另闢通往世界捷徑。

修平科大自103年即善用教育部資源,透過海外企業實習、短期研習、長期研修及參與國際競賽等多元管道,大力推廣及補助學生跨國學習。現任校務研究暨規劃處處長的劉淑寧,多年來一步一腳印為學生開疆闢土,在世界各國為學生打造最具發展性的海外教室,帶領學生展翅高飛,勇敢逐夢。

▲新加坡無印良品與修平科大合作關係良好,多年來薪火相傳,年年有學生前往實習。(圖/修平科大提供)

劉淑寧表示,修平經營學生海外實習,首重學生安全,所以,學生足跡雖遍及美國、泰國、越南,但仍以日本、新加坡為主要推廣國家,開發的合作產業有流通零售業、連鎖餐飲業及觀光休閒業等。例如與新加坡無印良品多年合作,學生表現優秀被留任,其中行流系張惠婷,3年內由實習生躍升儲備店長,薪水翻3倍,在新加坡儼然修平人的大學姐,薪火相傳,處處關照著離家背井的學弟妹。

海外有薪實習是跨國職場體驗,能開拓視野,增廣見聞,提升國際移動力,絕對有利打造職場黃金履歷表,是年輕學子難得人生經驗,但修平並不盲目推動。劉淑寧說,修平建制完整輔導機制,自大一新生入學,逐步透過課程說明、專業語文輔導、外語履歷面試模擬教學等,深化學生跨國學習概念與能力,一切準備好了才上路。為期一年的實習中,她和老師們還會二次親赴訪視,了解一切需求。

▲修平科大海外實習制度嚴謹,學生踏上旅程,是由老師親自帶領前往。(圖/修平科大提供)

5年來,修平科大已協助近300名學生赴海外實習,初期以管理學院及觀創學院學生為主,去年首度開發電機系學生前往日本半導體設備公司實習,今年再接再厲,因為修平海外實習生優異表現及推動經驗,好口碑更讓日本Honda汽車找上門,雙方已商定海外實習合作計畫,劉淑寧說,修平海外實習職場再攻下一城,預計明年第一批機械系車輛組大四生,將可前進日本海外教室,體驗不一樣的大學生活。

來源:https://times.hinet.net/news/2239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