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9/06/08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蕃薯藤)修平科大老師馮文君 帶領學生奪得國際設計大賽獎項

台灣好新聞/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2019.06.08 00:08

修平科技大學數位媒體系學生在國際設計大賽嶄露頭角,在馮文君助理副教授的帶領下,也讓多數位媒體系學生每年參加國內外設計競賽,都能獲獎,像去年就有孫垣琪跟廖浚豪兩位同學都獲得時報金犢獎的優等獎殊榮,另外馮文君老師自己對於設計創作從不間斷,今年的作品也獲獎:GERMAN DESIGN AWARE- SPECIAL 2019的殊榮。

馮文君老師曾經任職SHISEIDO資生堂股份有限公司宣傳部設計主任以及創逸企劃設計有限公司執行創意總監,多年來本身也參加過許多場國內及國際的設計比賽,屢獲佳績,馮文君老師也表示,每次在進行各類的設計案之前,幾乎都會進行田野調查,充分了解設計的內容及主題,以及內在的精䯝,再進行構思,因此才比較可能在國際大賽中脫穎而出。

而對於如何訓練數位媒體系學生進行創意設計部分,馮文君老師也表示,在課程中,她經常會讓學生多接觸國際的設計作品,同時也希望學生多接觸了解目前國際上或是國內,眾所關心的趨勢或是新聞議題,藉此拓展學生的視野,然後在進行實務設計時,可以發揮自季的創意概念,最後再根據每位學生的特質,進行微調。

像是2016獲得Adobe Design Achievement Awards陳宇謙同學,結合當時的時事議題,以『You can’t out freedom!』使用帶刺鐵絲網摺疊出象徵當時難民潮的情境因而獲獎,馮文君老師也特別提及,她在輔導學生進行創作時,會先讓學生先行發揮,而後再給予建議,因此這位陳宇謙同學才能在國際設計大賽中獲得好得成績。

從自身做起,馮文君老師任教多年,還是不遺餘力的進行廣告創作,持續參賽,讓自己充滿創作的能力,在感染學生,一起投入各類廣告設計,讓學生學習到的不僅只是專業的肯定,更可以展現滿滿的創作能量。

馮文君老師指導學生。林重鎣攝

來源:https://n.yam.com/Article/2019060848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