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9/09/11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指傳媒)技職教育翻轉人生 遊戲產業職場尖兵

2019-09-11 林献元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學以致用」是技職教育的核心價值,在歐洲許多國家如瑞士、法國、德國等,技職教育體系的規劃深具前瞻,不僅學用無落差,更掌握產業未來發展脈動,以創新引領技職體系,特別值得我們學習。

修平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這幾年在課程規劃上很接地氣,系主任王仁澤鑒於電競遊戲產業的蓬勃發展,學校從大一開始就特別重視同學們的邏輯訓練,到大二則著重程式應用、測試與實務實習,按部就班讓理論與實務相互對話,就此開啟了多元視野,讓同學能成為電競遊戲產業不可或缺的人才。

管理學院張兆村院長提到,學校與企業產學合作,讓同學透過實習,了解業界的生態與需求,具體提升學習動力與競爭力。目前正在國內知名遊戲公司「向上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實習的三位同學,陳冠融、劉羿辰與饒敬輿,已有兩位已成為正式員工。同學在受訪時也特別感謝學校完善的課程規劃與業界實習,對於「遊戲測試」與遊戲產業有更深入的認識。

向上國際人資管部經理林彤育表示,修平每位獲得實習機會的同學都是透過完整的面試,篩選出符合公司文化與特質,才能獲得實習的機會,除了讓同學深刻體驗職場的生態,更能從中發掘適合遊戲產業的人才。「技職教育翻轉人生」是修平科大的教育理念與目標,讓學習跳脫框架並與職場無縫接軌,也讓資管系新鮮人提早成為遊戲產業的生力軍。

修平的電競遊戲課。(記者林重鎣攝)

來源:http://www.fingermedia.tw/?p=75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