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9/10/17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PChome)爵士修平 Jackey 黃文龍 悠揚自在、校園好氛圍

2019-10-17 17:00:27 

(勁報記者張亞痕/臺中報導)近年來,修平科大以音樂提升人文關懷的作法得到同學們喜愛與廣泛認同。藉由不定點的行動音樂分享及餐敘中的展演,巧妙融合了「人文心」與「科技情」。讓校園生活多了一份驚喜與溫暖。

修平科大表示,今年學務處特別情商薩克斯風傳奇Jackey黃文龍蒞校演奏,黃文龍曲風多樣更擅長現場互動,修平師生現場聆聽,或許不全然了解曲目,但都無礙於全場隨著節奏律動的搖擺,師生們相當enjoy 當下的氛圍。爵士樂的特色就是讓人感受隨性自在與簡約自信,希望將喜愛音樂的種子在同學心中滋長茁壯,成為人文關懷的絕佳養分。

學務處所推動的「修平之聲-音樂陶冶列車」已行之有年,除音樂現場演奏之外,還有音樂講座,音樂廣播等等活動,影響層面既深且廣;不僅寓教於樂,也提升了同學們的音樂素養與人文氣息。今年「人文心、科技情」爵士音樂列車已正式啟動,期待全校師生enjoyJazz You Up

此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修平之聲」的外溢效應,學校在6年前即成立薩克斯風教師志工團隊,團員有十來位,並積極將所學投入老人養護及社區關懷聚點的音樂志工服務,同時與學校老師的專業結合,由系上編列經費,落實深耕計畫,主動至安養中心進行輪椅的保養與維修,這畫面7年從不間斷;備受各界推崇,可以說是修平科大人文關懷深耕服務的典範。

正所謂「科技始終來自人性」,修平科大為能提升同學們的人文情懷,未來會持續在行動中找到歸屬,並主動傳遞同理與溫暖的價值。

來源:http://news.pchome.com.tw/society/twpowernews/20191017/index-157130282771498470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