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9/11/14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人力資源價值 創造無限可能 修平科大人資系 充滿挑戰與驚喜

小即是美 小即是大以蛇吞象迎向資訊」是我國人力資源發展的的核心價值修平科大因應企業型態與市場結構改變眼光精準,早於十多年前即拔得頭籌成立「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系」。並充分掌握國內引以為傲的人資優勢,積極培育專業人資管理人才,成效斐然、備受肯定

系主任楊雯惠指出,人資系包含兩個區塊,管理部分有人事行政作業流程或招募面試的管理機制;發展方面,包括教育訓練、員工的培訓計畫或課程實施。一路走來,修平人資系與中部業界人資單位有深度的交流合作,讓同學的理論和實務相互驗證更加提升同學的核心競爭力;因此,系上的畢業生不僅受國內各大小企業青睞連國外廠商也樂於吸納。

進入大學之後參加系學會可以說是大學生涯中重要的一頁,它讓教室之外的學習更顯務實有趣。修平人資系系學會是相當特別的學會它特別重視人性關懷,以「專業、價值、人性」價值觀當做系學會宗旨非但凝聚課外生活的精華,更顛覆傳統、融入多元創新的課外服務平時也透過師長引導、專業學習及同學間的互動,讓同學們有了歸屬感,彷彿是學校特色「師生手足情 合作如家庭」的縮影。

系學會現任會長林可瑄分享參與系學會的最大收獲,就是會時時刻刻會站在對方的角度看問題個性不再急躁,懂得放慢速度去傾聽、分享、照顧別人、學習協調,也認識更多的人事物,連跟家人溝通也變得順暢,參與系學會真的有滿滿的感謝。現任副會長吳孟宸也有豐富的收獲吳孟宸同學回想起當初舉辦幹訓時,曾有一次設法讓學員互相吵架,再透過活動設計來引導反思,過程溫馨感性讓大家凝聚共識珍惜擁有。

人資系大家長楊雯惠系主任與同學互動像家人,做事風格創新積極且待人熱忱深受同學愛戴楊主任特別強調只要「不違法、安全」的前提下,她樂於給孩子們最大的學習與犯錯的空間。她強調,「不一樣的未來,資訊高速公路上;錯比不錯還對,衝比不衝還安全」。修平人資系同學的起跑點並不輸於所謂的名校,期勉同學們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