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20/01/22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台灣好新聞)修平科大新卸任校長交接 強調適時改變創造契機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2020-01-22 03:37

右起新任校長陳建勝、林倉民董事長、卸任校長鄧作樑。 林重鎣攝

修平科技大學121日舉行新卸任校長交接典禮,新任校長陳建勝除了感謝卸任的鄧作樑校長長期的付出外,也強調未來會延續基礎,因應競爭來創造學校品牌價值及口碑。新任的陳建勝校長表示,未來將具體落實林創辦人與林董事長的辦學理念:「師生手足情,合作如家庭」、「胸懷人文心,技術最專精」及「結合產官學,提高競爭力」。此外,在校務治理上,會做到承上起下,四權均衡發展;就是董事會的領導監督權、教師的教育權、學生的受教權、校長的行政權之間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以達成「學生樂於學習、產業樂於合作、社區樂於發展」優質科技大學之目標。

在校務整體發展上,陳建勝校長將致力於以下四項計畫:

一、伯樂相馬計畫 (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 plan)

深化經營內涵,由「當然品質」轉變為「感動品質」;在面對與「時間」競賽的高教挑戰,除了強化優勢與特色外,提升行政效能有其必要性,學校將研議具競爭力的制度,以「目標管理」和「獎優扶弱」為推動原則,積極培養能獨當一面的幹練主管人才;並推動「創新教學」及「做中學、學中做」的課程內涵,以吸引優秀學生到修平就讀,並培育其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進而成為產業所需的菁英人才。

二、優化校園計畫 (User friendly campus plan)

優化校園工程係透過綠化與美化,活絡各項生活機能,使得校園洋溢著溫馨和樂的氛圍,進而提升學生的學習意願及成效。其次,建構優質的教學環境,使得教師的教學、研究與服務等三大要務得以充分發揮,並扮演「敢要求學生」的經師與人師。期能透過專業養成、品格教育與服務學習等課程,形塑和諧有禮貌的校園文化,以培養學生職場競爭力。

三、永續發展計畫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plan)

高等教育永續經營的關鍵在於成本分析與管理效能,各項校務的推動將以「當用則用、當省則省」為開支原則。在開源方面,因應少子女化與產業需求,適時地調整學制系所,同時擴大高中職策略聯盟,以達到「固樁」與「開生源」的目標,配合政府政策,開設國際產學專班及營區在職專班;並透過校務數據分析解讀變化趨勢,以訂定各項需達成的辦學目標值。

四、全面動員計畫 (Total mobilization plan)

身為修平大家庭的專業經理人,期許每位家人都能齊心齊力地往「永續發展」的目標邁進,我們將與各系師生作深度溝通與共識座談,以發揮精益求精的力量,並凝聚全體師生的向心力。特別關鍵的是:要強化與6萬名校友的互動及合作關係,以提升修平的聲譽與社會影響力。

陳建勝校長最後強調,永續的「修平樹人」取決於優質的口碑與品牌價值;主要關鍵在於適時適度地「改變」,「改變」將是我們因應競爭、永續經營的契機。

來源:https://www.taiwanhot.net/?p=79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