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20/10/2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新浪新聞)探討探農業永續發展議題 修平科大辦理農業永續發展交流分享工作坊

台灣好新聞(2020-10-23 16:35)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與修平科技大學共同主辦「109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SIG活動–農業永續發展交流分享工作坊」,1023日在修平科大A607會議廳舉行。此次活動有來自全國執行農業相關大學社會責任實踐( USR)計畫的大學團隊,及各地關心農業永續發展議題的民眾共同參與盛會。

開幕式由修平科大校務研究暨規劃處專案計畫中心主任李文明主持。李文明致詞表示,教育部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核心的價值在於讓大學成為地方永續發展的一股重要力量,修平科技大學以「農業」為主題從在地的需求出發,充分運用校內所學的基礎及創新應用的優勢,鏈結產業需求及社區問題,透過課程設計進行實踐,將永續發展的能量注入社區。

本次工作坊主題分三大主題:農產加值、農產生產以及農產配銷並深入探討。

「農業加值」議題由南開科大陳榮煇執行長、原沛農坊許又仁創辦人、大葉大學李世傑院長從學術及產業界角度,探討農產品增加附加價值的以及方式及作法。

「農產生產」議題由朝陽科大農產加工驗證中心劉炳嵐主任、虎尾科大農業研究及推廣中心葉宸軒研究副管理師以及農業科技研究 院陳玉純專員,從農業人才培育開始到農田生產的品質,以連貫且全面的方式探討農業生產相關議題。

「農產配銷」議題由高雄科大陳彥銘教授、足安心林承陽創辦人、修平科大沈武賢助理教授,從智慧冷鏈物流開始、到創新的蔬菜箱銷售方式以及虛實整合的取貨站銷售運作,探討產品行銷及農業行銷所面臨的問題與可能的解決方案。

工作坊中,全體與會人員一同探討大學社會責任與農業永續發展以及在此議題中可能面臨的問題,並進一步朝著規劃大學社會責任以及農業資源永續發展的目標前進。整個活動在各議題交流後,順利結束。

來源: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01023/366682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