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8/03/06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工商e報) 吳本源:房仲業百萬年薪不是夢 人際關係增加競爭力

盧金足2018/03/02 19:28

「年輕人在房仲業陣亡率高!」台中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本源表示,很多人在房仲業賺到人生第一桶金,但年輕人留任率不高,人際關係是年輕人走出電腦世界的職場挑戰;修平科技大學校長鄧作樑提醒,以後「學以致用」情況會越來越少,學生上課遲到不以為意,就業後,上班遲到就知道影響飯碗問題。

吳本源說,投入房仲業若能經歷磨練和挫折,以後到各行各業更可無往不利,全國有6000多家房仲業會員,從業人員平均年齡從20多歲到670歲都有,但30歲以下平均10人留任1人,受挫原因大都為工時,被買賣房拒絕 ,或帶看房子後,最後結果掛零,業績的打擊,是想從事業房仲業要經得起的考驗。

「產業五缺中,缺工問題最大!」鄧作樑指出,一般人對房仲業印象是能言善道,佣金高,透過拍攝微電影,以年輕人的語言和創意,讓學生對房仲業辛苦深刻體會,現在很多業界都會到校園徵才,如能近距離接觸,對進入職場有更好的心理準備與選擇。

吳本源則以「房仲人生五味雜陳!」說出房仲業的心聲,房仲業千萬年薪不是夢,房仲業人與人接觸是最直接的平台,鼓勵年輕人以房仲專業加上熱情,想要創造百萬年薪的機會更大。

(中時)

 

來源:https://m.ctee.com.tw/livenews/aj/20180302003972-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