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21/01/09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聯合新聞網)低溫加寒風 彰化縣花海將提前落幕

2021-01-09 13:00 聯合報 / 記者簡慧珍/彰化即時報導

花海遭受寒害,很多花朵乾枯凋謝。記者簡慧珍/攝影

低溫加寒風,彰化縣盛大登場的花海恐怕不得不提前收場。彰化縣埔鹽鄉南新農村花海藝術節今天熱鬧開幕,幸好冬陽暖照,民眾絡繹到場賞花和參加農村行銷特產活動;南新村長施正賀說,花海遭受寒害,花期從121日提前到未來一周之內結束。

埔鹽鄉南新社區主辦農村花海藝術節長達15年,頗具盛名,今年邀請修平科大設計花氈圖,站上社區搭建的眺望台,即可看到用黃色波斯菊種出蒙德里安的牛頭圖,相當有特色。縣長王惠美上午一到先賞花,接著致詞合照,埔鹽鄉民代和農民請她捧高麗菜,一手捧著一手比「讚」手勢,高麗菜又大又重,差一點從她手中摔落,引起全場笑聲,說「埔鹽鄉高麗菜種得太好。」

施正賀表示,冷氣團接力報到,波斯菊都受到寒害,很多已開花朵凋謝,花苞萎縮不再開,在冷氣團之間天氣短暫回溫時綻開的花都變小,整體花況不理想,「變醜了」。立委謝衣鳳和地方民眾趕快接口說「不會、不會,看起來還是很漂亮,趕快來賞花和拍照。」

施正賀又表示,通常最美花期約兩周,盛開期之前一周逐漸開花,之後一周逐漸凋謝,前後加起來約一個月可賞花,但冷氣團接連過境,寒風大作,把花都吹壞了,花期急遽縮短,大概這兩天花況還不錯,最長不會超過一周,請民眾把握這個周休二日天氣回暖來南新社區賞花。

彰化縣農業處指出,冬季花海播種時間不同,縣內7處大型花海會陸續開花,依現況來看,冷氣團縮短花期,全縣花海會在春節前結束。

今天農村花海藝術節有南新、廍子等多個社區擺攤,陳售茶葉蛋、農產品、社區特展,縣長王惠美掏錢買茶葉蛋,社區志工套用縣長致詞常講的台語,大喊「縣長買越多,賺越多,賺得千千萬萬倍。」活動會場贈送手繪絹扇、體驗DIY手作麻糬,民眾大排長龍,從社區園區排到馬路,參與情形熱烈。

彰化縣埔鹽鄉南新村長施正賀說,左邊是正常凋謝的花,右邊是寒害的乾枯花朵與花苞。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埔鹽鄉2021南新社區農村花海藝術節有創意,除了裝置藝術,還有花氈名畫。記者簡慧珍/攝影

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5/516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