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21/01/09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彰化縣政府)2021春遊彰化 賞花海 埔鹽鄉南新農村花海藝術節登場

彰化縣政府 重點要聞110/01/09

彰化縣埔鹽鄉南新社區發展協會9日上午在南新社區農民公園舉辦「南新農村花海藝術節」,彰化縣長王惠美、埔鹽鄉長許文萍、埔鹽鄉南新社區理事長施正賀、總幹事施哲夫等人出席,南新村花海每年吸引大量遊客來賞花,活動不僅展現社區特色之外也帶動農村經濟,王縣長說,彰化縣政府每年都會補助部分種子,讓鄉鎮公所、農會推廣於收割後將農田休耕轉作花田,這次埔鹽鄉南興社區在二期稻作收割之後,用去年剩餘種子播撒,並用油菜籽代替綜合波斯菊,透過循環利用經濟,讓社區變得非常不一樣,往年結合農村割稻的割稻飯,於今年更結合修平科大、大明工商共同將一片花海設計為3D立體景觀、花海彩繪圖的花海藝術,特別用黃波斯菊花海構圖呈現一個牛頭,迎接辛丑牛年,也有很多不同的造景,很適合大家來拍照打卡,體會農村生活,歡迎大家多來埔鹽鄉南新社區欣賞花海,並造訪埔鹽順澤宮祈福,祈在牛年牛轉乾坤。同時彰化縣各地今年也有250餘公頃花海,歡迎大家春遊彰化賞花海。

王縣長說,埔鹽鄉南新社區理事長及志工夥伴們相當用心將農村文化發揚光大,也感謝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與鄉長及鄉代會的支持與認同,希望透過此農村行銷將農村的好農村的美行銷出去,讓年輕人體驗農村生活、長者回味以往的農村生活,一世傳一世,讓農村文化發揚光大,同時,縣府也有推動青年政策,希望年青人能留在彰化,另外,縣府於八卦山大佛風景區設置「2021年月影燈季」有異國風情及卦山祈福燈區,這項燈展會持續到農曆年,也歡迎大家前往。

與會人員有立委謝衣鳯、縣議員張春洋、陳玉姬、洪本成、埔鹽鄉長許文萍、埔鹽鄉代會主席施春貴、副主席陳慶達、埔鹽鄉南新社區理事長施正賀、總幹事施哲夫、修平科技大學副校長林訓正、校務研究暨規劃處長劉淑寧、專案計畫中心主任李文明、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助理教授沈武賢、大明高中教務組長鄧雅馨、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

  110年舉辦花海活動及設置專區鄉鎮:

1.芬園鄉農會1091226日於嘉興村嘉東街辦理「2021花現芬芳佳園」活動。

2.埔鹽鄉公所11019日於埔鹽鄉南新社區舉辦「2021南新農村花海藝術節」活動。

3.和美鎮公所110116日於和美鎮線東路6107號附近舉辦「2021花漾和美-牛年鴻運迎新春」活動。

4.花壇鄉公所110116日於花壇鄉崙雅村舉辦110年「焢吧焢焢~花海音樂會」活動。

5.秀水鄉公所11013031日於秀水鄉金陵村舉辦「LOVE在金陵風車花海節」。

6.彰化市公所110130日於彰草路123巷舉辦「彰化300花漾ing kids,party童樂會」活動。

7.埤頭鄉農會110120日至11027日於彰化百寶村舉辦「彰化百寶村花海裝置藝術展」。

  彰化縣政府溫馨提醒,防疫新生活,參加大型集會務必配戴口罩、維持手部清潔並儘量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口鼻,保持身體健康。

來源:http://yun-news.com/?ptype=say_1&id=39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