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21/01/28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中時電子報)台中修平科大金隼盃爭霸戰 盼發掘電競新秀

17:15 2021/01/28 中時 林欣儀

修平科大與台中市政府攜手舉辦「金隼盃」高中職電競爭霸戰,盼透過競賽方式培育國內電競人才。(林欣儀攝)

有感於國內外電競產業發展蓬勃,同時為今年度全國運動會預做準備,台中市政府攜手修平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舉辦「金隼盃」高中職電競爭霸戰,盼透過競賽方式培養學生電競團隊合作、培育國內電競人才,也及早發掘電競新秀並組訓,為全國運動會熱身。

台中市運動局指出,台中市推動電競產業,陸續舉辦多場相關活動,再加上今年全國運動會首度將電子競技納入把賽項目,特別與修平科大共同舉辦「2021台中市金隼盃高中職電競爭霸賽」,支持學校培養電競新秀,也透過學校資源、提早啟動選訓作業。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市府透過賽事、論壇、座談會等方式,從國高中、大專到市府,集結大家的力量推動電競,提供選手表現舞台,也幫助民眾更了解電競產業。

修平科大校長陳建勝強調,修平電子競技館成立數年,每年均有舉辦賽事,此次和台中市政府共同舉辦高中職電競爭霸賽,希望能發掘更多電競新秀。

修平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張兆村說,電競產業的興起引發技職熱潮,其內容包括遊戲企畫、軟體開發,數位媒體設計、電競選手培訓、賽事營運、賽評、第目、遊戲品牌行銷等相關人才需求,修平成立「遊戲測試產學培訓中心」,以實戰經驗和遊戲理論培養學生成為電競專業人才。

這項比賽項目為英雄聯盟,透過召喚峽谷的競賽地圖,只要參賽團隊在單局中摧毀敵方水晶主堡或迫使對方投降,即獲得勝利,總計有11支隊伍參賽,最後由青年高中TYH()隊奪下冠軍。

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amp/realtimenews/20210128004634-26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