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9/03/15
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新浪新聞)修平科大職能導向教育 學生踏實態度獲企業喜愛

NOWnews今日新聞 (2019-03-15 09:00)

▲修平科大落實職能導向教育,培育學生務實穩定,深受企業歡迎。(圖/修平科大提供)

又屆畢業季節,修平科技大學為輔導學生就業,最近針對畢業生流向做調查,發現修平畢業生憑藉專業職能,踏實穩定深受企業歡迎,滿意度達95%,較部份國立科大優秀。校長鄧作樑表示,修平掌握趨勢的務實教育,更能培育出符合業界需求人才,這是修平學生優勢。

修平科技大學以工科起家,歷經50幾年來的淬煉與發展,不僅培育學生專業核心職能,藉由多元務實的課程設計與人文通識選修,更豐富學生人文素養及品格教育,深受企業歡迎。修平一項畢業生流向調查,發現企業對修平畢業學生評價高,認為修平學生與國立科大生最大不同,在於務實肯學習,不會眼高手低,而且耐受度、穩定度都很高。

校長鄧作樑指出,修平為迎接AI新世代,不只在課程方面掌握趨勢,培育符合業界需求人才,在設備方便,更是大手筆更新升級,以工程學院教學環境與設備的更新為例,機械系前3年才投入2500萬元添購不少精密械,今年又加碼2000萬元購進供複合加工使用的工具機,大幅提升加工元件能力。

此外,修平為因應中部製造業大本營人才需求,又以2000萬元建置一座可供辦理勞動部甲、乙級汽車修護檢定場的完善設備;電機系今年也以500萬元設置完成辦理勞動部乙級室內配線檢定場;工管系則投入400萬元成立智慧製造戰情中心,可以充分掌控生產線所有機器的運作情形。

校長鄧作樑強調,學校這幾年大手筆在教學設備的投資,主要為落實職能導向及提升技能的教學目標,修平科大工程學院擁有雄厚的基礎、教師務實教學且研發成果豐碩,多年來致力培育智慧科技與精密機械的實作高手,並依產業需求規劃相關課程,培育人才企業立即可用,同時藉由學生學年實習的機會達到產學無縫接軌,畢業即就業目標。

來源: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90315/304722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