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最新消息

2024/03/26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2024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 修平科大勇奪兩項第一

第19屆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日前在南臺科技大學舉行,吸引國內17所大專校院共155隊、655名師生以及來自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印尼等五國的國外參賽隊伍報名,而修平科大師生團隊不負眾望,在國內六組競賽中奪下2項第一、1項第三及1項佳作的成績。 修平科大師生在競賽中奪下2項第一、1項第三及1項佳作的好成績。 由教育部指導的「數位訊號處理創思設計競賽」,為國內極具代表性的競賽,以培養更多相關領域的高科技研發人才為目的,另一方面是落實並提昇DSP晶片系統設計技術層次,進而強化國內DSP及系統設計產業在國際上的競爭優勢。 修平科大由電機系吳明學、李銘薰老師帶領洪振鑫、饒俊堂、羅力沿同學研發作品「Aqua Sentry」榮獲「TEMI物聯網組」第1名,此作品開發了一款監測系統,結合Discord和ChatGPT來構建系統功能,並通過存取資料庫、即時舉報和水質地圖,提供了高效、方便的水質監測方案。此項作品獲得評審一致好評,最後擊敗眾多好手,榮獲TEMI物聯網組第一名佳績,並獲頒四萬元獎金肯定。 修平科大三位學子洪振鑫、饒俊堂、羅力沿研發作品「Aqua Sentry」榮獲TEMI物聯網組第1名 同樣拿下第一的,還有由吳明學、許銘全老師指導陳政偉、林至翰同學所研發的作品「基於物聯網畜牧糞尿循環監控與銷售系統」,該系統以畜牧糞尿資源化利用為核心概念,解決傳統處理方式的環境汙染和成本問題,並透過系統整合物聯網技術,提供農友即時環境資訊,以及銷售平台實現安全購買和產品追溯。此作品在「Microchip數位訊號處理器應用組」獲評審青睞,勇奪第一名。 修平科大陳政偉、林至翰同學研發作品在「Microchip數位訊號處理器應用組」勇奪第1名 修平科大代理校長陳美菁特別恭喜獲獎師生的優異表現,並表示:「學校師生研發團隊透過關懷社會現況與民生需求,創意發想腦力激盪而成的創新作品屢獲各大國際發明展的肯定,足可證明修平科大擁有不容小覷的深厚實力。陳校長衷心期盼,修平師生能夠持續努力為校為國爭光,在國際舞臺上發光發熱 大放異彩!    

2024/03/20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初嚐台灣古早味零食 修平外籍生直呼「好吃又好玩!」

台灣的零食種類繁多,許多民眾童年時期的最愛都是零食糖果,那麼這些台灣古早味零食同樣會受到外國人的喜愛嗎? 修平科技大學僑外生聯誼社於3月20日舉辦「台灣古早味美食展」,現場提供多達20幾種台灣傳統零食,包含王子麵、捲心酥、米菓、沙其馬、乖乖軟糖、可樂糖、彈珠汽水等。另外,現場也準備了古早味童玩,如太空氣球、戳戳樂、抽抽樂等等,無論是同學還是師長都躍躍欲試,現場充滿了歡笑。 來自越南的阮同學表示,雖然住在台灣已經好一陣子了,但仍未嘗試過道地台灣零食,對於今天能夠一次吃到多種台灣零食,他的眼神充滿了喜悅。當詢問起同學們對於今天所嚐到的台灣零食,哪一個是他們的最愛?有同學回答王子麵,也有人認為是巧克力足球,不過沒想到「黃金酸梅糖」獲得一致好評。一位來自印尼的黃同學表示,酸梅糖其酸酸甜甜的味道有如初戀的滋味,更有同學得知價錢後更是心動,直呼之後一定會在家裡囤積這個零嘴,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活動當中,更有同學將太空氣球玩出了新花樣,只見太空氣球在她的巧手拼製下,變成了一個可愛的泰迪熊,她的好手藝也獲得大家的讚賞。 代理校長陳美菁表示,這些古早味零食是台灣人的記憶,讓人不禁想起了童年,藉由這樣的活動可以讓外籍同學們更瞭解台灣的文化。陳校長也提到,目前本校有來自10國多達470位的外籍同學,之後將會有更多的外籍同學加入修平這個大家庭,而學校在國外亦相當有口碑,對外籍生提供了全方位的照顧,提供了完善的教育環境與學習品質,希望有更多的外籍學生來加入這個溫馨的大家庭。

2024/03/14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修平科大和太鼓隊氣勢磅礡 勇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優等

修平科技大學和太鼓隊首次參加全國學生音樂大賽,表現不俗,在大專組打擊樂合組比賽中獲得「優等」,初試啼聲即能贏得佳績,師生都備感歡欣。由教育部每年定期主辦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是國內音樂界的年度盛事。112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3月熱鬧開賽,修平科技大學和太鼓隊3月9日前往苗北藝文中心參賽,在大專組中榮獲「優等」佳績,大家都很振奮。 修平科技大學和太鼓隊成立已14年,校內外參與演出超過百場,無論是學校內重要慶典活動,還是校外公民營團體爭相邀請展演的造勢場合,都能看到和太鼓隊精湛的擊鼓技藝與熱情表演;去年6月參加2023全台灣太鼓分組錦標賽,更以初生之犢的不畏氣勢與精湛鼓藝,贏得評審團一致讚賞,勇奪大專組第1名,實屬難得。 此次全國學生音樂大賽,參賽同學表示,從去年得知要報名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全隊便積極備戰,以爭取最好成績;在指導老師帶領下,團員們利用課餘認真集訓,終能得到亮麗成績,可說是辛苦努力的成果。 修平科大應用日語系推廣「日本傳統技藝─和太鼓」,行之有年,是全國大專院校中,唯一擁有和太鼓體驗及課程的學校,不但請來專業師資指導大一新生鼓藝,也從課堂中了解和太鼓相關歷史的發展,為系上必修課程。 應用日語系系主任黃義銓表示,應日系參與訓練的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勤奮練習,除了精進鼓藝,更培養團隊的默契,希望藉由和太鼓隊佳績,讓社會大眾瞭解,進而認同修平科大認真踏實的辦學理念與教育方針。此外,修平應日系也積極透過日本文化實作、海外實習、短期留學及雙聯學制等方式,培養學子的多元學習與發展,以提升職場的競爭力。

2024/03/06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修揪來憩逃」修平科大學生會舉辦社團招生及手作市集

「修揪來憩逃」修平科大學生會舉辦社團招生及手作市集     社團活動是大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為讓學生能有更多體驗、豐富課餘生活並拓展人際互動,今日修平科大校園裡迎來了一場熱鬧非凡的社團博覽會及手作市集!在本校學生會同學及課外活動組的群策群力,今天中午在穿堂成功舉辦了一場名為「修揪來憩逃」的社團招生博覽會以及手作市集活動,吸引了眾多師生前來參與,現場充滿活力與歡笑的校園氛圍。     此次的社團博覽會及手作市集活動由本校學生自治組織主辦,各社團在攤位前展示了成品與學習成果,集合了許多不同類型的社團,包含桌遊、文創、烘焙、飲調、探索教育、慈濟青年、熱門音樂及各類型運動等領域社團,提供給興趣取向不相同的同學們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每一個社團攤位皆生動展現出本校豐富多樣的校園文化,突顯學生對於參與社團活動的熱切投入。     學生們通過這次活動,不僅能夠更深入地了解校內社團的豐富多樣性,也有機會發掘和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吸引許多同學紛紛加入了心儀社團。此外,市集部分更是精心安排,吸引了不少同學和教職員前來品味美食、手作藝品和獨特商品。     負責輔導學生社團的課外活動組李健福組長表示,對於這次活動的成功舉辦他感到非常欣慰,並強調這是學生們展現團結合作、發揮創意的絕佳機會。雖然近兩年因為疫情及少子化的影響,使得各社團在傳承上出現了斷層,但仍鼓勵學生們在校園裡積極參與各種活動,培養自己的綜合能力,為未來的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2024/02/05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空氣品質的守護者!修平科大獲環境2023空品知識、行動與創意競賽大專組優等獎

眾所周知空氣污染會對人體的健康產生不良的影響,隨著環境保護逐漸受到重視,環境部為鼓勵青年重視空氣污染議題,舉辦「2023空品知識、行動與創意競賽」,邀請全國高中及大專院校學生組隊參加,一起為空氣污染尋找解方。經過3個月的激烈角逐,修平科大師生團隊「空汙公道伯」,從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團青睞與肯定,奪得大專組優等獎的佳績,實屬不易。 該團隊是由修平科大電機工程系許耿禎教授及吳明學老師帶領林至翰、饒俊堂、劉祐誠、陳政偉等同學,以打造「空汙無隱私的時代」為主軸,研發移動式空氣監測裝置,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如公車、Ubike等,安裝移動式空氣監測裝置,其設置各種感測器與 GPS 定位模組,建置 Node-Red 和 MySQL 執行資料管理和數據分析,並通過這些移動的節點,形成一個覆蓋廣泛的監測網絡。以移動輕便、遍布率高的方式進行空品檢測,提供即時、準確的空氣品質數據,並可透過訂閱LINE 機器人的方式,在空汙嚴重時,獲得當前的空汙情況。 參與指導本次競賽的吳明學老師表示,本作品在大里工業區實地執行,透過系統測試,成功展現了這一創新概念的可行性,並可以相對較低的成本實現更廣泛的監測範圍,有助於揭示不同地區的空氣污染狀況​。 修平科大近年來積極展現大學社會責任,致力於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全球視野和關心可持續發展議題的領導者,並鼓勵學生將理論應用於實踐,發揮專業來解決實際問題。修平科大自107年起連續6年榮獲教育部肯定,並獲得第2期(112-116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經費補助,每年5千萬,在中部12所私立科大學生平均值列屬第一。6年來,修平師生團隊秉持對社會人文關懷的理念,協助解決包含彰化埔鹽、田中、社頭、二水、伸港,以及雲林口湖等區域問題。修平科大不僅協助解決地方問題,亦積極推動永續發展、落實環境保護及社會參與等議題,以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期許。

2024/01/16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修平科大越南生新春聯歡 一解鄉愁慶團圓

    農曆春節,是華人的重要節日之一,除漢儒文化圈外,據統計,全球約有1/5的人口,像是寮國、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等有眾多華人聚居的東南亞地區,會以不同的慶祝形式歡度佳節。而越南,是世界上少數幾個使用農曆的國家之一,也是少數幾個全國過春節的國家之一,越南民眾對於農曆春節的重視可見一斑。     有鑒於此,台中修平科技大學國際事務處,特別於日前舉辦「越南新年團圓晚會」,活動於修平科大外語學習園區舉行,除越南籍學生熱情參與外,更有多位校內師長到場同歡。從餐飲的準備到現場的布置,無一不是精心安排,晚會活動除品嚐春節的傳統家鄉味-越南美食外,還有歌唱表演、猜燈謎、玩遊戲等,現場氣氛相當開心熱絡,好不熱鬧!     修平科大國際中心李淑美主任說,越南的農曆過年譯為「元旦節」,從農曆除夕到正月初五,總共放假6天,是越南一年當中最長的國定假期。越南人會利用這6天的假期返鄉與家人團圓、拜訪親朋好友、去廟裡拜拜祈福…從事各種休閒活動,越南家庭也會張貼春聯、守歲、發紅包、說吉祥話…等,與台灣的過年文化極為類似。     雖說如此,但仍有別具特色的相異之處。李主任繼續說,最為人所知的,就是越南過年吃粽子的傳統。越南的粽子形狀和我們熟知的三角形不同,在越南各地有不同的粽子造型,主要是方形或圓筒狀,內餡則包含糯米、綠豆、豬肉等食材。     此外,年節期間擺設的花卉也不太一樣。台灣新春常見擺設蘭花、銀柳等,越南則是常以桃花、杏花作為裝飾,因為越南民眾認為,桃花可以帶來運氣、杏花則是財源滾滾的象徵。     修平科大國際事務處陳建成處長表示,修平對於外籍生的照護,始終不遺餘力。學校今年有將近400位的外籍生,其中又以越南籍學生的人數為最多。期盼藉由「越南新年團圓晚會」活動,能夠讓這群因求學無法返鄉過年的異域遊子一解思鄉之情,提前感受過節的歡樂氣氛。   

2023/12/21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修平2023師生社群成果 展品創新具競爭力

    近日,在108課綱議題引起廣泛關注討論之際,臺中修平科技大學展現近年積極落實大學之教師專業成長與創新教學。透過教學議題的討論與實作,增進師生交流與經驗學習,並在教學活化及教學相長的提升展現成效。日前,「師生成長社群暨教學實踐計畫成果展」在修平科技大學隆重展開,為期1週的展出活動,吸引許多校內外師生駐足分享與討論學習,並獲得一致好評,為創新教學紀元注入新思維。     本次成果展以「創新學習智慧王∙美好生活實踐家」SDGs理念為主軸,修平科技大學在2023年師生成長社群成果展中,以「永續魔法森林」為主意向設計,並由數媒系吳綉華老師所帶領的「繪出聲量」師生成長社群及教學資源中心共同設計4種主視覺公仔,包含:象徵智慧與博學的「貓頭鷹」(鴞智慧),代表「教學優良教師」;象徵百折不撓實踐家的「黃牛」(牛實踐),代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象徵創意巧手實作的「水狸」(告咕狸),代表「教師製作教具」;以及象徵師徒傳承的「袋鼠」(師袋徒),代表「師生成長社群」。可愛的公仔設計,不僅吸睛更深具寓意,成功展現本次成果展的主要宗旨。     修平科技大學「2023師生成長社群成果展」展品多元有趣,且蘊含教學特色意涵。修平科技大學教務長林建良特別提到:「修平科技大學師生成長社群的設立與發展,從每年展出的作品,成果逐年多元且精進,顯示教師與學生的社群經營皆有向上提升的趨勢」。林教務長特別介紹三個學院的特色展示,其中工程學院「ROS機器人實作」—吸引對機器人有熱忱的同學前來學習使用,這套系統來開發機器人,進行研究、開發、製作教具,更甚而以此載台,結合AI演算法應用,開發產業所需的無人搬運載具。管理學院也介紹了「逃設機密」技術,結合遊戲設計的理論知識,從遊戲體驗的玩家、遊戲分析師入手,認識不同的關卡類型及密碼樣式,從而思考關卡設計的點子。觀光與創意學院以「繪出聲量」為特色主題—運用手繪的溫度,加上AI設計的風趣巧思,賦予欲傳達的故事全新生命力,喚醒普羅大眾對社會議題事件的重視。人資系系學會會長表示:「在參觀成果展後,認為「逃設機密」技術,對於運用在未來職場人事管理系統有莫大的啟發」。     今年的成果展,除靜態展示外,也在安排動態體驗活動中圓滿收割,在『DIY創意盆器』、『DIY魔法種子』以及『線上密室逃脫』等3場手作體驗課程中,修平年輕學子已有效潛移默化,邁出跨域及創新學習的學習新歷程。   

2023/12/14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修平科大「文蛤智慧養殖技術分享會」 達人傳授經驗不藏私

    修平科技大學對於推動智慧科技發展,自始至終不遺餘力。日前,修平科大文蛤智慧養殖師生研究團隊在工程學院陳献庚院長帶領下,前往彰化縣芳苑鄉漢寶園休閒農場,舉辦一場以「文蛤智慧養殖技術與產銷履歷申請」為主題的技術推廣分享會,旨在結合學術界和產業界的力量,共同探討文蛤養殖的現代化趨勢,以及如何透過科學管理提升養殖效益和減少環境衝擊。     現場嘉賓雲集,氣氛相當熱絡。有彰化縣芳苑鄉林保玲鄉長、經濟部水利署第四河川分署李友平分署長、張朝恭副分署長、賴朝鵬主任工程司、社團法人彰化縣養殖協會洪錫原理事長、楊福錦執行長、彰化漁業青年聯誼會林維新會長以及台西試驗場周昱翰研究員等,以及來自彰化與雲林各地養殖業者總計超過60人共襄盛舉。     對於本次分享會,芳苑鄉林保玲鄉長深表重視。林鄉長致詞時特別強調文蛤養殖對於地方經濟和就業的重要性,並希望能藉此提高當地養殖業者的技術水平,促使文蛤產業在芳苑鄉能有更長足的發展及更美好的未來。     會中也邀請養殖協會洪錫原理事長與楊福錦執行長分享他們對於文蛤養殖的觀點和期望,以及學界與業界的專家前輩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與寶貴的養殖經驗;與會者更是把握難得的機會,針對技術環節踴躍提問,使得這場分享會有了更深入的交流,收獲相當豐富。     修平科大工程學院陳献庚院長深切期盼這次的分享會,能夠成為文蛤產業永續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藉由「文蛤智慧養殖與科學管理永續發展計畫」,提供文蛤養殖戶(業者)在生產與行銷方面的助力,往產業鏈結及永續經營的方向大步邁進。於此,修平科大也將繼續以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結合智慧科技,促進學術界和產業界之間的良性互動,積極推動在地產業智慧科技的創新與應用,以達成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在地連結,人才培育」的核心目標。   

2023/12/11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修平科大第24屆傑出校友頒獎表揚

    修平科技大學創校57年,培育近7萬名優秀學子,他們從學生蛻變成社會菁英,在各專業領域發揮所長,為母校增添許多光彩,每年傑出校友頒獎不僅是表揚成就卓越的學長姐,更是給學弟妹的鼓勵與表率。     修平57週年校慶的主題「樹德學脈傳承,修平風華永續」,修平科大陳建勝校長鼓勵年輕學子以前輩們為榜樣,見賢思齊,讓修平精神永續長存。     修平科大第24屆傑出校友頒獎儀式於112年12月9日舉行,共有6位校友脫穎而出,第24屆傑出校友名單如下: No. 校友 服務單位 職稱 畢業系科 1 何孟訓 名豐 生物科技 有限公司 總經理 工管科 2 李彥錫 祥安鋼鐵 工業 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電機科 工管系 3 洪福良 鍠麟機械 有限公司 董事長 機械科 4 邱宏政 中北塗料 企業 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部經理 機械科 5 林聖爵 斗六市公所 市長 電機科 6 胡緁玲 幸福家 室內裝修 設計公司 負責人 工管科

2023/12/11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樹德學脈傳承,修平風華永續」修平57週年校慶

    台中市修平科技大學建校至今,已邁入第57個年頭,12月9日修平科大舉行57週年校慶,全校師生都以無比歡喜的心情迎接這個大好日子,許多畢業校友更是攜老扶幼回到學校共襄盛舉,多所結盟學校代表以及各界貴賓也撥冗親臨與會,整個校園顯得生氣蓬勃、相當熱鬧!     修平科大57週年校慶主題定名為「樹德學脈傳承,修平風華永續」,首發第一彈「慶祝大會」於上午9:30在修平國際會議廳隆重登場,校長陳建勝致詞時表示,修平在歷任董事長、董監事、校長及全體教職同仁的努力下,已奠定良好的基礎,未來將持續精進教學、深耕產學及永續發展,並展現「在地化、產業化、精緻化」的特色,朝向「連結在地、接軌國際、迎向未來」的目標邁進。     同時,會中並進行頒獎,分別頒發「第24屆傑出校友獎」(共6位)、「家弘學術研究優良人員獎」(共5位)、「唐德晉文教基金會優秀學生獎學金」(共34位),以及「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熱愛生命獎」(共1位)等獎項,公開表揚得獎者的優異表現。此外,還邀請「原舞曲文化藝術團」與「越鄉新住民舞團」表演精彩的舞蹈,團員舞者充滿活力與熱情的演出,不僅吸引現場觀眾目光,更博得滿堂喝采!     隨後,修平科大還安排溫馨的「校友回娘家」活動,本次地點選在松月書室校史館,校長陳建勝說:「這是第1次選擇在校史館舉辦校友回娘家的活動,希望能讓校友們有機會接觸學校典藏的各種文獻與文物,並緬懷創辦人及歷任校長的治校理念,進而守護傳統、創新傳承!」另外,活動當中也穿插校友專刊第4輯新書發表會以及第24屆傑出校友頒獎儀式,藉以表彰傑出校友榮譽事蹟、交流分享彼此的心路歷程與生活哲學,緊密維繫校友情誼並充分凝聚學校與校友間堅強的向心力。     修平科大年度盛事「57週年校慶」,在主辦單位學生事務處精心籌劃下,活動安排包羅萬象,像是社團嘉年華、創新藝品DIY、水彈射擊、探索體驗…等,期待能讓全校師生歡喜度過修平57歲生日慶、留下美好校園記憶。       

2023/12/08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鴻門宴小旅行」修平科大致力推廣田頭水旅遊產業

    「田中」、「社頭」與「二水」,同時為彰化縣八卦山麓下,八堡圳流經的三個鄉鎮。有著彰化母親河之稱的八堡圳,主要導引濁水溪的溪水灌溉農田,在濁水溪水源長期灌溉下,田中的濁水米、社頭的芭樂及二水的帝王柚,品質優秀,聞名全國,也造就出富饒的農業景觀。     修平科技大學再現田頭水USR計畫,在計畫主持人李淑如與許名勝兩位老師的帶領下,師生計畫團隊兩年多來積極投入田中、社頭與二水的地方創生整合工作,並致力推廣在地的深度文化、產業旅遊及新住民飲食文化農教育有成。今年適逢八堡圳的支流鴻門圳開圳300周年,修平科大特別與田中、社頭及二水的社區大學、達德商工餐飲科、田中農會,以及在地從事以善耕種的農友共同合作,舉辦「鴻門宴小旅行」活動。活動於12月2日舉行,田中鎮長蕭淑芬及在地長期致力推動地方創生、食農教育、文化教育的官產學界貴賓親臨參與,並吸引許多遊客共襄盛舉,場面十分隆重熱鬧。蕭鎮長亦與計畫團隊及在地達人們針對田中地區的後續發展,交換彼此意見,希望能帶動田頭水地區的發展。     修平科大再現田頭水USR計畫主持人、同時也是觀光與遊憩管理系老師李淑如表示,「水」是農業發展不可或缺的要素,去年修平科大師生計畫團隊即以「八堡尋奇」為主題,串聯田中、社頭與二水等三個鄉鎮、八堡圳沿線的友善農場及周邊特色景點,輔以結合由修平觀光系學生設計的遊程規劃、觀光行銷、導覽解說與創意烘焙等創新思維,並且秉持「食農教育、永續觀光」的理念,發展出一系列觀光旅遊行程與食農教育體驗。「再現田頭水USR計畫」讓修平觀光系學生能夠運用所學結合實務運作,豐碩的成果,使得參與本計畫的師生團隊無不感到自豪與欣慰。     許名勝老師則表示,本次「鴻門宴小旅行」活動,主要是想藉由深度旅遊,讓參與者認識鴻門圳的歷史文化,以及水圳周邊的友善農場與觀光景點,並以鴻門圳灌溉的食材入菜,與在地業者共同合作開發具有在地特色的「鴻門宴」,讓參與者品嚐別具在地特色的餐飲,同時也邀請在地文史專家導領走讀鴻門圳周邊景點,希冀能將水圳文化、友善農業,及新住民飲食文化等融合創新,為田頭水在地深度旅遊貢獻一份心力。   

2023/12/07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點亮心希望」職場達人帶領修平學子綻放生命美麗花朵

    隨著時代快速變遷,以壓力紆解和自我照顧為中心的生命教育益發顯得格外重要。大學生命教育課程不僅能增進學生對生命意義的理解,亦能培養其正向的生命態度、激發生命的熱情,甚而畢業後進入社會,也能懂得珍愛自己、尊重他人及關愛大自然。     有鑒於此,修平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學生發展中心特別以師生接受度高、融合心理健康並貼近社會發展趨勢等因素為考量,精心規劃生命教育系列活動。本次活動以講座方式進行,邀請各領域頂尖職場達人分享該領域相關知識以及自身的生命歷程,並且和同學進行面對面深入對談,期許同學在大學期間,除了累積專業知能外,更能整備自己、面對挑戰,迎向美好的未來人生!     本次邀請的頂尖職場達人與其分享的主題,包含:花藝師施昭妤「療癒創作乾燥花擺飾」、裕隆汽車生產技術室零件生產技術組科長陳鐓鍠「談職場與外派」及「談日商工作與生活」、三商美邦人壽業務經理徐翊軒「談理財與業務力」、德國電競產業資深經理Piotr Gburzynski「談電競與人生」以及前阿聯酋航空空服員簡孜芳「談空服與環遊世界」等,內容豐富多元,主講者深入淺出暢談工作甘苦,與學生互動密切,現場氣氛十分熱絡,學生感覺很有收獲!     其中,「談電競與人生」場次,面對電競族群Y世代,主講者德國電競產業資深經理Piotr Gburzynski透過翻譯,除了分享他在工作上的努力與看見,更提點修平年輕學子:「當電競不只是興趣與休閒娛樂,而是一份工作的時候,該用什麼態度來面對?該為自己加強哪方面的硬實力與軟實力?」藉以拋磚引玉,期待學生以此深思,為日後自我加值,預做規劃與準備。     負責本次活動籌辦,修平科大學生發展中心諮商心理師簡孜育表示,生命教育的目標是要培育完整的人,是一種希望與光明的教育,也是學校十分重視的亮點特色之一。為了使生命教育也可以多元、有趣、接地氣,而非只是一味的宣導自殺防治等感覺較無趣、較遙遠的主題,本次特別依據學生的需求回饋,以最能引起學習動機的「職涯」主題出發,再融入挫折容忍、生命意義、情緒管理等相關議題,相信能夠大幅提昇同學們認真投入課程的意願,並有效達成生命教育推展的目的。       

2023/11/30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年節書法好好玩」修平外籍生書法初體驗

    修平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於11月29日辦理「年節書法好好玩~外籍生認識華語文化」活動,透過書法老師深入淺出的介紹春節春聯的意義,並帶領外籍生親自體驗寫書法,讓外籍生更快的融入在地生活、快樂學習。     本次活動是由修平科大教授書法美學的張浮明老師親自設計,參與對象是電子系的越南籍學生。在張老師的引領下,不僅讓華語文教學更加活潑生動,也讓外籍學生對於書法之美有了初步的認識,同時,在舞文玩墨的過程中,更輕鬆融入了華人世界的春節文化。     特別是張浮明老師在課程中介紹了許多有趣的象形文字甲骨文,讓書法有更多創意的翻玩空間,教室裡不僅充滿學生的歡笑驚呼聲,更有與老師教學的美好互動。     活動結束後,每位同學都開心的帶回了自己寫的字詞春聯,除了「春」、「福」之外,還有「發財」、「平安」、「大家好」、「馬到成功」…貼在宿舍門上,喜氣洋洋,希望新的一年 事事順意 心想事成!   

2023/11/2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珍愛藝生」吳綿珍老師創作展在修平

    為培養年輕學子藝術鑑賞能力,營造校園美學氛圍,修平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特別邀請藝術家吳綿珍老師於11月16日至12月15日,在修平松月書室藝文中心舉辦個人創作展,展出油畫作品共30幅,件件都是吳老師的精心傑作,非常值得細細品味。     非美術科班出身的吳綿珍老師,其實大學時期讀的是商學經濟系,但對於藝術設計始終懷抱熱情的她,婚後開始跨域尋夢,在美國洛杉磯FIDM設計學院修習服裝設計,從此踏進藝術領域,開啟人生新視野。     回國後,吳綿珍自1995年開始學畫,至今已逾28年,期間追隨廖本生老師、倪朝龍校長、陳銀輝教授等多位藝壇名師前輩,認真求教、潛心學習繪畫創作技巧。畫作內容包括山川風景、城鎮街市、生活人物、幾何抽象等等,色彩繽紛,線條細膩,充滿幸福感。吳綿珍認為,繪畫的人是幸福的,透過靜觀自得,感受生活周遭平凡的事物景象與旋律樂章,將感受融入心中隨筆創作,讓線條的律動在畫布上恣意奔放色彩,享受繪畫當下與自我心靈的真誠對話。     開幕式於11月23日上午10:30舉行,修平科大通識教育中心中心主任章綺霞表示,「美」是無所不在的,「藝術」也並非高高在上,遙不可及,生活中每個角落都充滿著各式各樣美好的素材,等待我們去發現並創作。本次的展覽共分為都會風情、山川景緻、感觸抽象、人文記趣及回首故鄉等五個樂章,期盼透過藝術家吳綿珍老師的視野,引領全校師生在生活中享受美感,並讓藝術文化豐富多采人生。   

2023/11/16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四海一家 多國感恩歡樂派」修平學子體驗感恩節文化

    西洋感恩節將至,感恩節對西方許多國家的人來說,就像春節之於台灣人的重要節日,這天家人們會團聚,一起吃烤雞慶祝。但,在享用感恩節慶大餐的同時,您是否知道感恩節的緣由以及背後蘊涵的意義?     為了讓年輕學子體驗多元文化、瞭解感恩節的典故與歷史,修平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與觀光與遊憩管理系,特別於日前共同舉辦「四海一家 多國感恩歡樂派」活動,藉由一連串寓教於樂的活動安排,讓學生提前感受過節的歡樂氣氛,同時更使其對此節慶有深一層的認識。     「四海一家 多國感恩歡樂派」於修平科大外語學習園區舉行,現場除台籍學生外,更有來自泰國、蒙古、越南、日本等國的外籍學生熱情參與,且有多位校內師長到場同樂,場面十分熱鬧!     活動由應用英語系王幸瑜老師主持,藉由點綴感恩火雞揭開序曲,學生們各自寫上自己國家的感恩語言,共同為火雞裝上羽毛,變身成為美麗的孔雀。之後,由參與活動的各國學生以母語輪流介紹及分享祖國的感恩節食物以及飲食用語,藉此相互學習並瞭解其他國家的語言及民情文化,讓大夥兒都感覺增長了不少知識!     緊接而來,則是感恩節的傳統娛樂遊戲–滾南瓜競賽。只見參賽者個個神情專注,努力用匙羹推南瓜賽跑,玩的不亦樂乎!雖然,滾南瓜最後變成拋南瓜,南瓜也數度滾出賽道,但參賽者們仍興致高昂,親友團的加油聲及歡笑聲更是不絕於耳,氣氛相當開心熱絡!     最後,活動終曲則是撰寫感恩時空信。藉由瓶中信的概念,讓同學們寫下目前最想感謝的人,然後署名寄給4年後的自己,並統一置放於時光寶盒,且交由班導師代為保管。從孩子們真誠而熱切的眼神中,相信他們都期待著,當4年後重新開啟寶盒拆閱信件時,能夠再次回顧當時的心情與感受,並憶起曾經與師長及同學們齊聚歡樂的修平校園生活。「四海一家 多國感恩歡樂派」活動,最後就在師生們滿懷感恩之心,依依不捨的道別聲中畫下句點、圓滿結束。     修平科大應用英語系李淑美主任表示,希冀透過「四海一家 多國感恩歡樂派」活動,不僅能讓參與者瞭解感恩節的由來與習俗、學習尊重多元文化,更重要的,莫過於讓年輕世代學習懂得感謝、感恩,並藉此緊密維繫師生情誼,以期達成溫馨校園的終極目標。       

2023/11/1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修平人資系方正法 永不放棄 朝夢想前進

    日前甫獲慈濟2023新芽獎學金大專組學習領域獎的方正法,目前就讀修平科技大學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系二年級,方正法的生命故事與學習歷程令人感佩動容,他的堅毅正向實足以作為年輕學子的楷模。     身患腦性麻痹的方正法,出生時因母親難產缺氧,以致肢體神經受損,只有頸部以上可以自由控制,即使身體如此不方便,方正法依然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態,且努力學習進取的精神也絲毫未減。     為了上大學、求取更高深的學識,正法從高三畢業起就開始全職工作賺取生活費,連續工作三年,經過多次求學無果,才在前年考上修平科大人資系。為了這得來不易的學習機會,每天不論身心有多麼疲累,正法都堅持要完成每項作業及報告。您是否能想像,一個肢體不便的孩子,艱難的用嘴唇打字,用下巴觸控電腦鍵盤、操作滑鼠,認真努力完成作業的模樣?     方正法堅毅向學的精神,令所有任課老師紛紛豎起大拇指讚嘆佩服,班上同學也深受啟示、見賢思齊,不僅上課時更加用心聽講、勤做筆記,甚至還幫忙將筆記拍照上傳,好讓無法自行翻書的正法得以用手機閱讀,而且在平日的生活作息上,也熱心的給予正法許多協助,同儕情誼之深厚,著實令人稱道。     由阿公阿嬤扶養長大的方正法,自小在大愛的環境中成長,懂得付出與感恩。外號「陽光」的方正法,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就開始受邀分享生活經歷,也因此結識許多好朋友,而這些好朋友後來也都陸續成為方正法生命中的貴人,有了他們一路的關懷與陪伴、指引正向思考,讓正法感覺社會充滿了溫暖有希望。     生命勇者劉銘,是方正法的啟蒙者,也是誓言要學習效法的偶像。「永不放棄自己與回饋社會」是正法的座又銘,他說:「我只是身體上不方便,並不代表很多事情做不到。未來想創立一個網路的人力資源平台,協助其他身障朋友,能有一分穩定的工作。」正法堅信,天生身體的缺憾,不能停止他對夢想的追求,他將以無比勇敢的內心,勇闖這個美好世界。   

2023/11/01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攜手在地‧跨域創新‧永續共融」 修平高教深耕暨USR計畫成果展

    修平科技大學為響應教育部推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USR)計畫」,積極運用院系優勢,持續推動產業與社區實踐服務及學習,並連結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指標,透過人文關懷與科技導入,致力實踐環境、社會及經濟等層面的永續發展。     自107年起,修平科大連續6年榮獲教育部肯定,並獲得第2期(112-116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經費補助,透過USR計畫與創新教學,以在地發展需求與真實世界問題為導向,發展出以地方為本位的新型課程與活動,引導學生自主學習,促進學生場域實作學習與分享的合作模式。6年來,修平師生團隊秉持對社會人文關懷的理念,協助解決包含彰化埔鹽、田中、社頭、二水、伸港,以及雲林口湖等區域問題,逐漸成為肩負社會責任重擔的要角,豐碩成果令各界激賞。     為了與全校師生共享甜美果實,修平科大校務研究暨規劃處精心籌辦【「攜手在地‧跨域創新‧永續共融」2023高教深耕暨USR計畫成果展】,主題展示107年至112年的優秀成果,包含「文蛤智慧養殖與科學管理永續發展」、「再現田頭水-田中、社頭、二水區域整合」等多項計畫成果,展期自11月1日到11月8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於修平C、D棟中間廣場展出。     此外,也於學校各指定地點舉辦多場次活動,像是原民搗麻糬、越南傳統服飾、漢娜彩繪紋身等新奇體驗,以及糖霜餅乾、生態瓶、精油膏等DIY手作,活動安排相當豐富多元。     開幕式於11月1日下午1時舉行,熱鬧的開場,吸引許多師生流連駐足,校長陳建勝更親臨主持,並對於展示的成果以及活動的規劃,給予十足的讚許與肯定。     另外,為了讓修平師生共同關注國際趨勢,瞭解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的目標與細項,除了在校內安置永續發展目標17個方塊裝置藝術,也分別針對學生與教師不同族群,安排永續議題相關講座,希望藉此引領全校師生深層了解SDGs邁向永續的意義,並透過關懷在地議題,和地方一同努力合作,讓地方展現價值,更讓學校師生發揮所長、學有所用,以期達成「永續共融」的終極目標。   

2023/10/30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修平科大帶領學生體驗職場甘苦

    大學生透過打工方式,提前進入職場摸索自身職能,已是再尋常不過的事。但對特教生而言,由於個人實際能力與現實就業市場需求有所差距,使得特教生較少有工讀、工作的機會與經驗。     有鑒於此,修平科技大學學生發展中心特別規劃3場「一日職場體驗」活動,包含10/13餐飲業(菇菇部屋)內外場事務、10/20加油站(中油直營/南門橋站)洗車與其他站務、10/27旅宿業(赫絲珀高鐵行旅)房務管理等,以3種不同職類的實際職場體驗,讓特教生增加對職類及其職場的認識,進而建立就業職能及職場環境適應能力。     其中,在10/27旅宿業的職場體驗中,負責導領的赫絲珀高鐵行旅客務主任表示,「房務」在飯店的主要角色是提供客人良好的住宿,舉凡客房備品、布巾的管理與整理,以及臥室、浴室的清潔與打掃,都是相當重要的環節。在客務主任及房務部資深員工悉心的示範指導下,同學們這才瞭解,原來整理床鋪也是一門學問,需要這麼多細膩步驟才能成就一張整潔舒適的床。藉由職場體驗,同學們不僅從中學習收納與整理房間的技巧,同時也更能同理旅宿業房務人員的辛勞並給予真誠的感謝,著實獲益良多、不虛此行。     負責本次活動規劃、修平科大學發中心職涯輔導專員劉雅萍說,多數特教生不了解就業市場及職類特性,導致無法順利求職,或影響就業的穩定性。透過「一日職場體驗」活動,讓同學們在專責人員的指導下實際操作,更進一步瞭解職場環境、工作性質與內容、產業特性及核心職能,相信對於縮短職涯探索時間,以及提升就業相關技能,具有實質助益。   

2023/10/27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前進矽谷 接軌國際」修平科大為年輕學子超前部署

    一向視培育優質專業人才為己任的台灣修平科技大學,對於協助學生強化專業知能以及加值未來職場競爭力,始終不遺餘力。     高科技事業雲集的美國矽谷,是許多人夢想中的求職聖地。為接軌國際,使年輕學子未來出路更為寬廣,修平科大加強與美國矽谷的鏈結,並於今年(2023)暑假期間,透過管道,開始陸續與美國加州科技大學(Californi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CSTU)洽談合作的可行性。     日前,美國加州科技大學董事長Dr. Elizabeth Xu來台拜會修平科大,並由管理學院張兆村院長親自接待,雙方互動良好,氣氛融洽。會中除針對修平科大管理學院學生至該校進行短期研修、3+1學士雙聯學位,以及1+1碩士雙聯學位進行討論外,也就加州科大開設企業管理數據資料科學(BSBA- Data Science)學士專業和碩士專業(MBA- Data Science),以及電腦系統工程學士專業(BSCSE)和碩士專業(MSCSE)進行連結規劃與課程研擬。     修平科大管理學院院長張兆村表示,Dr. Elizabeth Xu是一位在軟體開發、大數據和教育領域傑出的美籍華人企業家和技術專家。2018年獲得美國總統獎,進入WITI名人堂(WITI Hall of Fame),2015年被評為矽谷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2013-2016年獲得10項國際Stevie Awards大獎,是一位非常優秀成功的女性。由她所創辦的加州科技大學,是一所由美國教育部認證的國際型大學,同時也獲得中華民國教育部的認證。     張院長說,加州科大採用美國頂尖大學的標準,結合專業與實務,課程設計與業界的需求高度吻合,同時也借助毗鄰矽谷和眾多知名高科技公司的地理優勢,能夠為多數學生和各個族裔提供國際企業高薪技術領域的就業機會。張院長期許,未來藉由兩校雙方的交流合作,能夠為修平學子打開一扇通往矽谷高科技生涯的窗口,接軌國際、迎向世界!   

2023/10/12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2023印尼發明日-世界發明科學展」 修平科大再展實力 獲2面金牌及大會特別獎!

    修平科技大學師生研發團隊果然不負眾望,再次以優異的科技創新實力,贏得國際評審一致青睞,榮獲2023年印尼發明日-世界發明科學展2面金牌及大會特別獎!亮眼的成績,不僅讓台灣在國際科學競賽中佔居領先地位,更是對修平科大卓越研究實力的極高肯定。     「印尼發明日-世界發明科學展」是印尼規模最大的國際發明展,依不同年齡區分組別比賽,包括18歲以下學生參加的「國際青少年發明競賽」(IYIA)和18歲以上的「世界發明科學展」(WINTEX),其設立宗旨在成為全球新世代發明人分享知識、資訊和經驗的平台。今年的比賽,於9月16日至9 月19日在巴厘島舉行,各國參賽作品眾多、選手戰力堅強,競爭相當激烈,獲獎實屬不易!     本次修平科大獲獎的作品,分別是:金牌作品(1),同時也獲得大會特別獎殊榮「用於多電源之高速低功率電位轉換器電路」,由余建政副教授指導的團隊,包括吳明學老師、黃惠翎以及蔡瓊慧2位學生共同研發。這項創新設計不僅能夠提供精確的電位轉換,還能極大地減少功率消耗!     金牌作品(2)「負位元線寫入輔助及其應用於雙埠記憶體」,由蕭明椿教授指導的發明團隊,包括許淘傑、王堯倫、劉冠賢、洪國倫以及呂坦寯等5位學生。他們的研究關注負位元線寫入輔助技術及其在雙埠記憶體中的應用,這一發明不僅極大地提升了寫入性能,還極大地提高了可靠性!     修平科大陳建勝校長對於師生研發團隊的卓越表現,深表讚許與感動。陳校長說,這兩面金牌以及大會特別獎的獲得,靠的是實力、而非運氣,由於師生團隊相互扶持、共享專業知能精進以及努力不懈怠的研究精神,不僅成就了他們在科學研究和創新方面的傑出表現,更成功塑造了修平科大的國際聲譽,實可謂修平之光。       

2023/10/0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修平星城結盟參訪 兩校學子歡喜交流收獲豐富

    位處日本名古屋的星城大學自2015年與台中市修平科技大學締結盟約以來,除了前些年因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國際間往來交流暫停外,每年都會招集對台灣語言及文化有興趣的學生來台修學參訪,且所有行程都是由熱愛台灣這片土地的盧聰明副校長親自籌辦規劃。對於遠道而來的友校師生,修平科大總是展現最誠摯的歡迎,並由應用日語系師生全程熱情款待。     今年9月間,修平科大日本姐妹校星城大學盧副校長帶領6名學生,一行7人抵達修平參訪、進行文化交流。為使兩校學生充分運用所學語言彼此表達與溝通,本次活動採分組方式進行,除了安排座談討論會議,讓各小組成員相互導覽並介紹所居住城市的特色與文化外,也不忘迎合年輕人的喜好,特別至台中著名觀光景點「一中商圈」淘寶巡禮,由修平學子擔任地陪,帶領日本星城學子實際體驗台中在地美食以及夜市生活的豐富多元。     此外,更透過星城大學盧聰明副校長的引薦,帶領交流團6名成員及修平科大應日系師生參訪西川淑敏日本舞踊教室,藉此機會認識歷史悠久的日本傳統藝術,體驗西川流日本舞踊的歡樂律動,以及學習日式浴衣的美姿美儀,經由專業人員的解說,讓所有參與者都留下深刻的印象,直呼「長知識了!真是大豐收!太超值啦!」。     修平科大應日系黃義銓主任表示,日本星城大學成立於2002年,目前設有「經營學部」與「醫療保健學部」等兩個學院和一個碩士研究所,在日本中部地區60多所私立大學中排名前五,是一所相當注重培育國際人才的優質學校。為此,黃主任除了鼓勵修平學生積極爭取至星城大學進行短期研修、一年交換留學及雙聯學制外,更竭力促成兩校雙方互動交流的機會,以期延伸年輕學子學習觸角,並增進國際交流能力、拓展國際視野。   

2023/09/25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修平科大與電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攜手培育電信工程專業人才

    建校逾越半世紀的修平科技大學,長久以來,對於培育優秀技能實作人才,始終不遺餘力,誠正的校風與精實的教學師資,更使其肩負起台灣中部地區產業檢定考試、證照培訓的重責大任。         2023年9月25日,修平科技大學與台灣區電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正式簽署合作協議,共同致力培育優秀的電信工程專業人才。簽約儀式於修平科大行政大樓5樓會議室舉行,由修平科大校長陳建勝與電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文信共同主持。     本次合作協議包括共同舉辦專業研討會、共享教師資源、提供實習和就業機會。對於此次的合作,電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文信樂觀其成,他說:「電信工程是當今世界的核心基礎設施之一,我們迫切需要具備創新思維和專業技能的專業人才。這個具有重要意義的合作協議將不僅加強修平科大和電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之間的聯繫,還將為未來的電信工程專業人才培育打下堅實基礎。」     於此,修平科大陳建勝校長更是極為看好並抱持高度期待。陳校長表示:「修平擁有研發能量強大的師資與可塑性極佳的學生,藉由異業結合,不僅能為修平學生提供難得的機會,深入研究並參與電信工程領域的創新發展,同時,也將協助台灣中部地區的產業檢定考試和證照培訓工作,為在地產業注入更多優秀人才。」   

2023/09/16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安妞 韓國 我來啦!」修平優秀學子好康報你知

    韓風盛行,年輕人赴韓旅遊日益增加。可你是否曾想過,用功讀書取得好成績,也可以獲得學校全額補助,擁有出國參訪的超棒機會?!     台中市修平科技大學對於鼓勵學生努力向學、培養國際視野及提高國際移動力,自始至終不餘遺力,自107年起,修平就針對成績優異的學生提供全額補助出國參訪的機會。今年,修平科大國際事務處李淑美主任更親自率隊,帶領包含機械、電機、電子、資管、企管、人資、觀光等系14位成績優異的學生,遠赴韓國首爾,自9月11日至14日,進行為期4天的交流參訪。學生們都開心地表示:「真的很感謝學校!沒想到用功唸書還有這種好事?不僅可以出國,而且旅費還是全額補助,真是太棒了!」     修平科大國際中心李淑美主任表示,此次的韓國參訪活動,著重於專業知識整合與教育文化交流,對學生來說是一次難得的體驗。4天行程中,包含參訪建校逾118年、歷史悠久的高麗大學,深切感受古典與現代交融的學研氣息;展出韓國歷代戰爭史料的戰爭博物館;著名的文化古蹟光化門廣場、世宗大王雕像,以及韓劇的熱門場景首爾塔。此外,更參與了韓國文化體驗營,像是泡菜DIY、韓服體驗…等等。行程內容安排充實又有趣,同學們都覺得不虛此行、增長許多知識。     修平科大校長陳建勝表示,教育文化參訪目的,在於提升學生的思辨能力與增強語言能力、拓展國際視野、增加學生海外交流機會。此次的韓國之行,除了肯定並獎勵同學們的優異表現外,更期盼能讓同學們瞭解韓國民情文化與發展趨勢,為接軌國際做好準備!   

2023/09/15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歡迎新生寶貝加入修平大家族

        9月14日,陽光明媚的初秋早晨,一群青春無敵的孩子在「修平科技大學」公車站牌下車,看著他們青澀稚嫩的面孔,感覺上,雖略有忐忑不安的情緒,但掩不住的心中喜悅,卻又讓他們的嘴角微微上揚!是的,這群孩子,正是修平科技大學112學年度的新生寶貝!     為了迎接新生,並展現最誠摯的歡迎,修平科大學生事務處自暑假之初,便緊鑼密鼓地召開會議,邀集相關人員一同腦力激盪,規劃一系列歡迎新生的活動,而率先登場、與新生的初次接觸,則是「新生入學輔導研習」。     校長陳建勝於輔導研習始業式便分享名言「教育是改變世界最強大的武器」,期勉新生努力提升自己,在大學期間學習獨立自主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妥善利用學校資源,以學習為唯一重點,充實職場競爭力,進而邁向人生的康莊大道。     其後,更安排了許多活動,希望藉以消弭新生心中的疑惑與憂慮,並打破彼此的陌生與隔閡,像是:「導師時間」由新生班導師向新生導覽系上具特色的實驗(習)室以及課程、「校園巡禮」由各系輔導幹部帶領新生認識行政單位並瞭解其業務內容、「社團博覽會」由各社團擺攤設位,向新生介紹社團特色並協助選填符合自身興趣的社團,希冀為大學生活增添更多學習樂趣。     為期2天的新生入學輔導研習活動,在修平科大全體師生詳盡的解說、熱情的帶領下,新生們都感受到校方給予的滿滿歡迎與祝福,相信有了修平溫暖大家庭的悉心照護,未來4年的大學生活,勢必充實愉快、學習成就精彩可期!       

2023/08/22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修平致力教育深化交流 與泰國姊妹校互動良好

    台灣修平科技大學為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促進區域交流發展與合作,創造未來價值,於112年8月17、18兩日與泰國姊妹校-國立蘭塔納功欣皇家理工大學共同舉辦The 4th RMUTR & 3rd RICE / Sus-LaB 4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國際學術研討會,地點訂於泰國國立蘭塔納功欣皇家理工大學曼谷及華欣校區,修平科大由主任秘書林彥霆、工程學院院長陳献庚以及國際交流中心主任李淑美等3人代表出席。             隨著全球企業和科技領域的快速發展,面對日益激烈的競爭,企業該如何透過技術升級和管理創新,獲得更有利的競爭優勢,已成為學者和業界的重要課題。為此,修平科大特別與泰國國立蘭塔納功欣皇家理工大學共同舉辦國際研討會,並訂定主題為「Moving Toward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期盼藉此機會,讓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高階主管、研究人員得以分享尖端創新技術與管理理論,交流寶貴的經驗,並建立合作關係。            修平科大陳建勝校長表示,自從2016年與泰國-國立蘭塔納功欣皇家理工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協定以來,雙方的友好關係無論在個人、學術、老師與學生交流等方面都獲得顯著進展。本次合作辦理The 4th RMUTR & 3rd RICE / Sus-LaB 4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國際研討會,這場研討會分別以口頭和海報發表共計145篇論文,包括泰國、台灣、法國、中國、印尼、印度等國專家學者都參與討論與發表。不僅深化雙方學校的互動交流,同時,更能藉此宣揚修平科大優質的技職教育、豐富的企業資源以及專業的技能培訓,讓修平科大邁向國際、站上國際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