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9/07/02

108年修平科技大學校友總會新竹一日遊

2019年修平科技大學校友總會舉辦的新竹一日遊(峨眉湖、十二寮休閒農園、北埔老街)活動結合休閒旅遊於108年6月22日順利圓滿完成。感謝校友總會王皓然理事長、蔡進通秘書長、會員支持,也感謝母校林倉民董事長、校務顧問林寶琮、鄧作樑校長、校友、會員及教職員與眷屬等參加。

早上7:00從母校出發至臺中饗宴館與另一台車會合後,於后里泰安休息區休約10分鐘,就直達目的地峨眉湖又名大埔水庫,建於民國49年,儲水面積135公頃,地處峨眉鄉境為一灌溉為主之水庫,峨眉湖景致優美,青山綠水相互輝映,波光倒影相互成趣,湖中小島詩情禪意洋溢其間,置身其中,有如人間仙境。湖岸有約3,500公尺的環型步道,可由富興國小經細茅埔吊橋逆時鐘而行,現有環形自行車道,可供民眾騎自行車遊覽。「環湖步道」自從列入獅頭山國家風景區後,獅山管理站先後於峨眉湖畔構築多條步道,每條步道均極富特色。不僅可更接近峨眉湖水岸,更可看清楚峨眉湖水中與湖岸水鳥生態夏日午後您不妨來此走走,觀賞湖畔美麗風光,走走步道,感受這世外桃源的湖光山色。

此次安排是沿湖畔徒步為主,更可俯瞰不同角度的景色,其中也可騎乘通過細茅埔吊橋,這可說是趟相當特別的體驗。

午餐安排在麻布山林,麻布山林是著名的私房景點,坐落於新竹縣北埔鄉,為明基友達集團之研發培訓中心,腹地廣達35公頃整個園區林木蔥鬱機能完備, 提供員工、親友與客戶一個創意思考、會議活動與休閒遊憩的良好環境麻布山林當初以「低度開發」、「山林復育」為兩大原則,進行園區的規劃與建設現今已成為一處具備休閒遊憩,生態教育,藝文陶冶,教育訓練與會議活動的多功能場,草堂的外觀很有日本建築的味道,前方有一整片的草皮,園區另一個特色就是有許多國外雕塑家的作品, 把大自然與藝術做了巧妙的融合。

下午至北埔老街這聞名瑕爾的街道,清朝時,這裡就曾是北埔最熱鬧的商業中心,稱之為上街與下街,而兩旁街屋為大正式的牌樓建築,隨著時代的變遷,許多店家已重新改建,但是在廟宇前交接處,仍留有3.4棟當時的舊貌建築,老街雖不長,短短100公尺內的歷史故事,確能讓人聽得津津樂道,而這兒所留下的歷史古蹟,舉凡台閩一級古蹟金廣福、姜家天水堂、姜阿新故宅,還有三級古蹟慈天宮,更是讓人大開眼界。

回程至台中饗宴館享用晚餐,開心互動席間滿是歡笑聲,大伙在依依不捨氛圍中結束段愉快的行程;再次感謝校友總會的鼎力協助及校友服務中心 陳鈺臻小姐用心策劃與執行,期待下次的聚首!

108年修平科技大學校友總會新竹一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