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22/01/02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蕃薯藤)影/偽出國!埔鹽波斯菊盛開 南新花海「粉」迷人

觀傳媒/2022.01.02 19:46

(彰化新聞)【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粉」療癒!中部地區哪裡可以賞花?彰化縣田中頂潭里「望高瞭」和埔鹽「南新社區」,有一大片波斯菊花海,最近爭相綻放,五彩繽紛美景,成為當地打卡拍照去處,春節的腳步逐漸到來,埔鹽鄉南新村長施正賀說,疫情無法出國玩,來南新花海賞花也能充滿樂趣。

埔鹽鄉南新村農民則趁此時灑上波斯菊、向日葵或油麻菜花種籽,近日迎來盛開。(圖/記者陳雅芳攝,2022.01.02.

每年二期稻作後至春節年前是休耕時期,彰化縣埔鹽鄉南新村農民則趁此時灑上波斯菊、向日葵或油麻菜花種籽,近日迎來盛開,紅、白、黃花花田綿延近20公頃,農田猶如上了妝,景致美不勝收,元旦假期間吸引也不少遊客徜徉花海。南新村長施正賀說,疫情無法出國玩,來南新花海賞花也能充滿樂趣。

春節的腳步逐漸到來,埔鹽鄉南新村長施正賀說,疫情無法出國玩,來南新花海賞花也能充滿樂趣。(圖/記者陳雅芳攝,2022.01.02.

埔鹽鄉南新社區是當地稻作重要產區,11月秋收後農民灑下大片花籽,等來年春耕前以花當綠肥,而每年交會之際花苞綻放,南新村變成「花海村」而成為特色,更有「元旦花海」美名,是彰化五大賞花祕境之一。

埔鹽南新社區花海,奼紫嫣紅的波斯菊開滿田間,浪漫的花景,讓人身心瞬間療癒。
(圖/記者陳雅芳攝,2022.01.02.

「今年花況相當好」,南新村村長施正賀表示,波斯菊開花很重氣候,如果遇到冬雨攪局就會開不美麗,幸運的是,今年冬雨降在開花前夕,土地有水滋潤,波斯菊也開得特別茂密與艷麗,花季預計至1月中旬。

埔鹽南新社區花海,奼紫嫣紅的波斯菊開滿田間,浪漫的花景,讓人身心瞬間療癒;埔鹽鄉公所結合學校設計棒棒糖、黃金虎Q版圖案的風車以及小虎隊立牌等裝置藝術,布置在花海中,供民眾拍照,施正賀說,現在出國仍不方便,國旅反而成為主流,今年沒特別宣傳,可是元旦3天假期每日仍吸引近千人次來賞花,可見南新花海迷人之處。

「今年花況相當好」,南新村村長施正賀表示,今年冬雨降在開花前夕,土地有水滋潤,波斯菊也開得特別茂密與艷麗,花季預計至1月中旬。(圖/記者陳雅芳攝,2022.01.02.

施正賀指出,今年因疫情關係,連續十年舉辦的「南新花海藝術節」停辦,讓不少民眾表示可惜,不過仍邀請修平科技大學來做景觀布置,另外埔鹽鄉公所與鄉立幼兒園也拿出造型稻草人、大型糖果等裝置藝術品擺放,讓民眾賞花拍照更有趣。

元旦3天假期每日仍吸引近千人次來賞花,可見南新花海迷人之處。(圖/記者陳雅芳攝2022.01.02.

來自台中的陳先生表示,因老婆是當地人,每年元旦都陪她回來賞花,覺得南新花海一年比一年有特色,看一大片花海就覺得很療癒,很適合都市民眾來此徜徉大自然。

來源:http://n.yam.com/Article/2022010223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