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23/10/27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前進矽谷 接軌國際」修平科大為年輕學子超前部署

    一向視培育優質專業人才為己任的台灣修平科技大學,對於協助學生強化專業知能以及加值未來職場競爭力,始終不遺餘力。

    高科技事業雲集的美國矽谷,是許多人夢想中的求職聖地。為接軌國際,使年輕學子未來出路更為寬廣,修平科大加強與美國矽谷的鏈結,並於今年(2023)暑假期間,透過管道,開始陸續與美國加州科技大學(Californi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CSTU)洽談合作的可行性。

    日前,美國加州科技大學董事長Dr. Elizabeth Xu來台拜會修平科大,並由管理學院張兆村院長親自接待,雙方互動良好,氣氛融洽。會中除針對修平科大管理學院學生至該校進行短期研修、3+1學士雙聯學位,以及1+1碩士雙聯學位進行討論外,也就加州科大開設企業管理數據資料科學(BSBA- Data Science)學士專業和碩士專業(MBA- Data Science),以及電腦系統工程學士專業(BSCSE)和碩士專業(MSCSE)進行連結規劃與課程研擬。

    修平科大管理學院院長張兆村表示,Dr. Elizabeth Xu是一位在軟體開發、大數據和教育領域傑出的美籍華人企業家和技術專家。2018年獲得美國總統獎,進入WITI名人堂(WITI Hall of Fame)2015年被評為矽谷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2013-2016年獲得10項國際Stevie Awards大獎,是一位非常優秀成功的女性。由她所創辦的加州科技大學,是一所由美國教育部認證的國際型大學,同時也獲得中華民國教育部的認證。

    張院長說,加州科大採用美國頂尖大學的標準,結合專業與實務,課程設計與業界的需求高度吻合,同時也借助毗鄰矽谷和眾多知名高科技公司的地理優勢,能夠為多數學生和各個族裔提供國際企業高薪技術領域的就業機會。張院長期許,未來藉由兩校雙方的交流合作,能夠為修平學子打開一扇通往矽谷高科技生涯的窗口,接軌國際、迎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