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23/11/01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攜手在地‧跨域創新‧永續共融」 修平高教深耕暨USR計畫成果展

    修平科技大學為響應教育部推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USR)計畫」,積極運用院系優勢,持續推動產業與社區實踐服務及學習,並連結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指標,透過人文關懷與科技導入,致力實踐環境、社會及經濟等層面的永續發展。

    自107年起,修平科大連續6年榮獲教育部肯定,並獲得第2(112-116)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經費補助,透過USR計畫與創新教學,以在地發展需求與真實世界問題為導向,發展出以地方為本位的新型課程與活動,引導學生自主學習,促進學生場域實作學習與分享的合作模式。6年來,修平師生團隊秉持對社會人文關懷的理念,協助解決包含彰化埔鹽、田中、社頭、二水、伸港,以及雲林口湖等區域問題,逐漸成為肩負社會責任重擔的要角,豐碩成果令各界激賞。

    為了與全校師生共享甜美果實,修平科大校務研究暨規劃處精心籌辦【「攜手在地‧跨域創新‧永續共融」2023高教深耕暨USR計畫成果展】,主題展示107年至112年的優秀成果,包含「文蛤智慧養殖與科學管理永續發展」、「再現田頭水-田中、社頭、二水區域整合」等多項計畫成果,展期自111日到118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於修平CD棟中間廣場展出。

    此外,也於學校各指定地點舉辦多場次活動,像是原民搗麻糬、越南傳統服飾、漢娜彩繪紋身等新奇體驗,以及糖霜餅乾、生態瓶、精油膏等DIY手作,活動安排相當豐富多元。

    開幕式於111日下午1時舉行,熱鬧的開場,吸引許多師生流連駐足,校長陳建勝更親臨主持,並對於展示的成果以及活動的規劃,給予十足的讚許與肯定。

    另外,為了讓修平師生共同關注國際趨勢,瞭解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的目標與細項,除了在校內安置永續發展目標17個方塊裝置藝術,也分別針對學生與教師不同族群,安排永續議題相關講座,希望藉此引領全校師生深層了解SDGs邁向永續的意義,並透過關懷在地議題,和地方一同努力合作,讓地方展現價值,更讓學校師生發揮所長、學有所用,以期達成「永續共融」的終極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