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23/11/2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珍愛藝生」吳綿珍老師創作展在修平

    為培養年輕學子藝術鑑賞能力,營造校園美學氛圍,修平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特別邀請藝術家吳綿珍老師於1116日至1215日,在修平松月書室藝文中心舉辦個人創作展,展出油畫作品共30幅,件件都是吳老師的精心傑作,非常值得細細品味。

    非美術科班出身的吳綿珍老師,其實大學時期讀的是商學經濟系,但對於藝術設計始終懷抱熱情的她,婚後開始跨域尋夢,在美國洛杉磯FIDM設計學院修習服裝設計,從此踏進藝術領域,開啟人生新視野。

    回國後,吳綿珍自1995年開始學畫,至今已逾28年,期間追隨廖本生老師、倪朝龍校長、陳銀輝教授等多位藝壇名師前輩,認真求教、潛心學習繪畫創作技巧。畫作內容包括山川風景城鎮街市生活人物幾何抽象等等,色彩繽紛,線條細膩,充滿幸福感。吳綿珍認為,繪畫的人是幸福的,透過靜觀自得,感受生活周遭平凡的事物景象與旋律樂章,將感受融入心中隨筆創作,讓線條的律動在畫布上恣意奔放色彩,享受繪畫當下與自我心靈的真誠對話。

    開幕式於1123日上午1030舉行,修平科大通識教育中心中心主任章綺霞表示,「美」是無所不在的,「藝術」也並非高高在上,遙不可及,生活中每個角落都充滿著各式各樣美好的素材,等待我們去發現並創作。本次的展覽共分為都會風情、山川景緻、感觸抽象、人文記趣及回首故鄉等五個樂章,期盼透過藝術家吳綿珍老師的視野,引領全校師生在生活中享受美感,並讓藝術文化豐富多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