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23/11/30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年節書法好好玩」修平外籍生書法初體驗

    修平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於1129日辦理「年節書法好好玩~外籍生認識華語文化」活動,透過書法老師深入淺出的介紹春節春聯的意義,並帶領外籍生親自體驗寫書法,讓外籍生更快的融入在地生活、快樂學習。

    本次活動是由修平科大教授書法美學的張浮明老師親自設計,參與對象是電子系的越南籍學生。在張老師的引領下,不僅讓華語文教學更加活潑生動,也讓外籍學生對於書法之美有了初步的認識,同時,在舞文玩墨的過程中,更輕鬆融入了華人世界的春節文化。

    特別是張浮明老師在課程中介紹了許多有趣的象形文字甲骨文,讓書法有更多創意的翻玩空間,教室裡不僅充滿學生的歡笑驚呼聲,更有與老師教學的美好互動。

    活動結束後,每位同學都開心的帶回了自己寫的字詞春聯,除了「春」、「福」之外,還有「發財」、「平安」、「大家好」、「馬到成功」…貼在宿舍門上,喜氣洋洋,希望新的一年 事事順意 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