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8/11/14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中華日報新聞網)修平科大余建政獲發明家名人堂

記者黃俊昇/大里報導

2018-11-14

金牌教授高銘政(右)、銀牌研究生羅文彥合影。(記者黃俊昇攝)

修平科大余建政副教授近來獲選「二0一八國際傑出發明家名人堂」,今年全國只有三人入選,獲獎者將永久列入國際傑出發明家名人堂,此為國際傑出發明家最高榮譽,相當難得。

修平科大指出,余建政專長為電腦輔助電路設計、低功率數位系統設計以及數位積體電路設計,致力於實務面之專利研究。自二0一四年五月迄今指導修平科大學生已取得發明專利四十一件、新型專利五十二件,合計共九十三件。所指導的學生參加國內外國際發明展共獲獎二十四面(十一面金牌獎、二十面銀牌獎、三面銅牌獎)。余建政不僅在研究教學上成績斐然,其研究能量與創意發想更成為學校寶貴的資產與驕傲。

此外,在今年第九屆國際創新發明競賽中,修平科大有兩件作品代表參賽,榮獲一金一銀佳績。其中電子工程系教授高銘政的作品「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技術於數位手工具之應用」榮獲金牌獎;該作品在數位手工具界極具貢獻,可解決數位手工具頻繁更換電池的問題。

另外電子工程系教授陳宏仁、羅文彥研究生之「多鐵複合電阻式非揮發性記憶體元件」作品獲得銀牌獎,其優點是此發明為一種電阻式記憶體層狀結構,將大幅度增進電阻式記憶體的效能。

來源: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0&nc_id=26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