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8/12/05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風傳媒)修平科大學生自行策展原住民文化 體驗風情豐富視野

王秀禾 2018-12-05 17:39

加強學生實務能力,修平科大國企系會展組三年丙班學生自行策展舉辦臺灣原住民文物展。(圖/修平科技大學提供)

修平科技大學於125日上午在圖書館藝文中心舉辦臺灣原住民文物展,參與開幕貴賓有國史館臺灣文獻館副館長劉澤民、明台高中副校長林承俊、文史專家郭双富。修平科大校長鄧作樑致詞指出,感謝郭双富先生所提供精彩豐富的典藏,讓展覽更具多元性及可看性;此外,國企系會展組同學們的策展,更是令人驚艷,充分落實了「做中學、學中做」的實務學習典範。這種多元族群文化的導覽與體驗,是提昇學生文化素養的好機會。

臺灣原住民文物展 12/5起修平科大圖書館藝文中心展出

展出策劃人修平科大國企系老師林慶弧闡述,「因為了解 所以珍惜」意涵,藉由體驗不同族群的人文風情,是提升國人文化底蘊的重要過程。臺灣是一個多元族群的寶島,根據學者調查,在17世紀漢人移民前,臺灣原住民族早已在這個島嶼上活動,也留下不同的時代印記。

林慶弧說,目前政府承認16個原住民族,人口統計約56萬餘人,僅佔臺灣人口數的2.38%。但16個原住民族卻擁有豐富且多元的語言、工藝、服飾、舞蹈與祭典等文化傳統,是臺灣的重要瑰寶,也是臺灣引以為傲的文化資產。

修平科大臺灣原住民文物展,從主題選定、組織分工、商借場地、海報設計、場地布置、活動流程等等,都由國企系會展組三年丙班同學生自行分配任務與實作,體現會展組的傳統特色。

來源:https://www.storm.mg/localarticle/68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