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9/07/25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修平科大 舉辦跨國擊劍夏令營 交流互動 動靜之間 皆是力與美

為帶動台灣及台中的運動觀光產業以及提升台灣青少年的擊劍水準,中華民國擊劍協會、亞洲擊劍俱樂部、大同社會福利基金及修平科技大學接受亞洲青少年兒童擊劍協會之邀請於2019724日一連兩天假修平科大體育館舉辦擊劍訓練營、小裁判訓練營;並於726日一連三天共同主辦國際跨國「2019亞洲擊劍俱樂部聯賽」概分兒童青少年組與成人公開組,計有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及地主國台灣四個國家百餘位選手參加,堪稱近年來亞洲擊劍界的盛事。

冷靜、速度、敏捷與智慧這些就是擊劍選手的特質,過去擊劍運動的主流都在歐洲國家,隨著亞洲國家包括日本、韓國、大陸與伊朗等國家的發展推動下,台灣這幾十年來也趕上了風潮。加上中華民國擊劍協會張煥禎理事長、亞洲擊劍俱樂部聯盟負責人蕭文正先生的選手背景更了解台灣擊劍運動的發展需要更多的舞台,尤其是青少年的國際比賽舞台;此外大同社會福利基金會與修平科技大學的積極配合也是功不可沒,相信藉由此次亞洲擊劍俱樂部的交流與互動,讓擊劍運動在台灣能萌芽茁壯,與會的青少年朋友定有豐碩的收獲。

修平科技大學在大專校院的擊劍運動發展投入甚多的心力,學校從1994年成立擊劍代表隊以來,在國際擊劍界名人張志凌院長的細心擘畫下,學校從五專組到大專乙組最後參加大專甲組(公開組)的比賽,共獲得金牌累積19面,其他銀牌、銅牌也不計其數。過去大專校院沒有負責推動的擊劍委員會,在張院長的積極運作下成立大專校院擊劍委員會,時任學校校長林寶琮教授擔任籌組發起召集人,最後也順利成立大專校院擊劍委員會並擔任第一、二任的主任委員。

為能讓與會選手們賓至如歸,修平科技大學融入學校特色,結合觀創學院與博雅學院的人文、觀光與語文教學成果導入本次活動。活動期間提供探索教育的體驗,以團隊合作概念導入探索的核心,體會團隊無堅不摧的實力,並從體驗的過程中,培養面對問題的解決能力。開幕式晚會的設計呈現學校社團的特有文化以外,並加入學生自治會的專業燈光與音樂分享,提供參與比賽的國際友人有不同文化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