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Section of Alumni and Public Relations Service

:::
2019/09/02
校友暨公關服務組

為人生投出另一場好球 遲駿霖邁向專業職人之路

「安打、安打、全壘打」、「便當、便當、揮棒落空」這些熟悉的加油口號,是熱愛棒球的朋友們共同的記憶,也是許多人年少時嚮往的運動。今年進入修平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智慧車輛組的新生遲駿霖,過去曾是一位棒球運動員,在高中黑豹旗比賽中投出不少精彩好球,如今離開投手丘,進入另一個專業領域,要為自己的人生投出另一場精采好球。

要做就是要做到最好」這是遲駿霖的座右銘,離開球場投入職場後,跟著汽修師傅學習的過程中,發現自己還有許多地方不足,選擇進入修平科技大學就讀,除了因為學校的軟硬體設備齊全很先進,透過楊錫欣老師的分享與介紹,讓遲駿霖更想藉由學習增進新觀念、原理構造等,讓自己邁向專業職人之路。

怎麼開始棒球之路?表情靦腆的遲駿霖說:「小時候看到玩伴們,每次比完賽都有漢堡、薯條可吃,感覺很羨慕,因此就自願加入棒球隊」再加上啟蒙教練廖崇亨的提攜與引導;進入國中遇到鍾昆龍、吳秉豐教練,接觸到更多專業的棒球技術與觀念,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也曾經以進入職棒甚至是更高殿堂為目標。遲駿霖說「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很大」,打球的過程中,也會因為隊友或是教練、自己的天分與努力等各種因素影響,無法有更大的突破,雖然遲駿霖在高中時期是學校備受期待的投手,最後決定選擇轉換跑道,開啟人生另一個方向。

遲駿霖說:「過去打球培養的抗壓性與自律,讓自己投入新的領域,能保持正面的態度去面對挑戰與辛苦,就跟打球一樣,投手要練新球路,進入汽修領域也是在練習新的技能,很享受這個過程。」遲駿霖相信自己也能發揮運動員的拚勁,朝向自己設定的目標邁進。修平科大座落於大里工業區內,校園溫馨又精緻,處處洋溢著「師生手足情 合作如家庭」的氛圍;學校的優等評鑑與中區私校工科招生第一名的績效都見證了學校辦學的用心,也與何教官的座右銘相互呼應:不只把事情做完、更要把事情做好。